立法院有一個功能是選民陳情服務,你可以從選單裡面找一位立法委員,向他/她投訴,並提供有500字的空間做陳情內容。
我當然選了一位我所支持的立委來陳情。希望很快有回音!
以下是我的心情感言,隨便看看就好,不中意眙的無需理我。
-------------------------------------------------------------------
日前,在網站上看到一封「為牛請命」的文章,內容敘述台灣的不法牛隻屠宰場是在屠牛之前如何的凌虐牛隻的過程。我剛看到此文章時,覺得非常難過及生氣,牛隻們供給人類食用,已經很可憐了,為什麼還要在死前受這樣的苦難?!
我原先以為,台灣沒有立法保護,所謂的經濟動物,所以寫信向亞省的牛肉協會要了一份這裡聯邦和省政府立訂的牛隻操作處理規定。此份手則裡面共有25頁,從牛隻的住處、設施、食物、飲水、繁殖、對待、健康管理、運輸設備及過程、...一直到屠宰之前、後,都有明確的說明。並且內容一再強調,讓牛隻受無謂的苦(sufferring)是違法的,受傷、生病的牛隻是必須經獸醫檢查,並不可以直接送屠宰場屠宰成為人的盤中食的。後來又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去年6月28日,已有許多民間團體和立委廖學廣一起至行政院抗議,原來法早在87年就立了。但是立了法,卻不徹底執行,那立法的意義何在呢?去年10月仍有文章提醒大家,情況並沒有改善。後來此文便無了下文...
事隔一年半,至今仍不知事情有沒有獲得改善,抗議過後,新聞話題被冷落了,整個事情也被淡忘,牛隻是否仍然在受苦? 我的心情卻是一刻也沒辦法平靜。
難道也真的只能看開一點?
真的如此無奈嗎?
我當然選了一位我所支持的立委來陳情。希望很快有回音!
以下是我的心情感言,隨便看看就好,不中意眙的無需理我。
-------------------------------------------------------------------
日前,在網站上看到一封「為牛請命」的文章,內容敘述台灣的不法牛隻屠宰場是在屠牛之前如何的凌虐牛隻的過程。我剛看到此文章時,覺得非常難過及生氣,牛隻們供給人類食用,已經很可憐了,為什麼還要在死前受這樣的苦難?!
我原先以為,台灣沒有立法保護,所謂的經濟動物,所以寫信向亞省的牛肉協會要了一份這裡聯邦和省政府立訂的牛隻操作處理規定。此份手則裡面共有25頁,從牛隻的住處、設施、食物、飲水、繁殖、對待、健康管理、運輸設備及過程、...一直到屠宰之前、後,都有明確的說明。並且內容一再強調,讓牛隻受無謂的苦(sufferring)是違法的,受傷、生病的牛隻是必須經獸醫檢查,並不可以直接送屠宰場屠宰成為人的盤中食的。後來又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去年6月28日,已有許多民間團體和立委廖學廣一起至行政院抗議,原來法早在87年就立了。但是立了法,卻不徹底執行,那立法的意義何在呢?去年10月仍有文章提醒大家,情況並沒有改善。後來此文便無了下文...
事隔一年半,至今仍不知事情有沒有獲得改善,抗議過後,新聞話題被冷落了,整個事情也被淡忘,牛隻是否仍然在受苦? 我的心情卻是一刻也沒辦法平靜。
難道也真的只能看開一點?
真的如此無奈嗎?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