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emma211
謝謝 emma211 老師的指導!
想請教一下,干支不是有"合而化"及"合而不化"之分的嗎?
>>>是的 正確
若某干支合而不化,則該些干支仍能以原屬五行論。相反,若合而化後,該些干支不是應該以其化神的五行論嗎?
>>>是的 若不化则是原五行論之,但是卻仍然還是受合絆的.所以他的性質沒變,但是該有的功能卻毫不發揮了 所以若是喜用 這等於無法發揮作用的"喜用神"
對命局影響很大 最主要就是無法幫助命主了
而若是化了的確可以化神論
但是兩造均不化 因此全部不論
以下是我的大運:
------
72 62 52 42 32 22 12 2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甲 乙
子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
縱觀本人活到現在,每個大運都起起伏伏,以癸巳運稍為好一點(因起伏較小),壬辰運是最差(因起伏最大,更因公司欠債而破產)。若按老師您的論點看,似乎申時生就不像我的遭遇了,對嗎?(因行癸巳大運時,兩組"申巳"合化變成地支全盤水局了。)
>>>申時盤非常難驗證..,因為你確實水旺 又有具備化神,確實有可能化
但是這盤又沒有水旺到一定能化的地步
所以這非常非常非常的難驗證
就算已經確定是申時生的
也很難確定喜用
而命主目前也是尚未確定是未時或申時的 所以更難驗證了
想請教一下,干支不是有"合而化"及"合而不化"之分的嗎?
>>>是的 正確
若某干支合而不化,則該些干支仍能以原屬五行論。相反,若合而化後,該些干支不是應該以其化神的五行論嗎?
>>>是的 若不化则是原五行論之,但是卻仍然還是受合絆的.所以他的性質沒變,但是該有的功能卻毫不發揮了 所以若是喜用 這等於無法發揮作用的"喜用神"
對命局影響很大 最主要就是無法幫助命主了
而若是化了的確可以化神論
但是兩造均不化 因此全部不論
以下是我的大運:
------
72 62 52 42 32 22 12 2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甲 乙
子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
縱觀本人活到現在,每個大運都起起伏伏,以癸巳運稍為好一點(因起伏較小),壬辰運是最差(因起伏最大,更因公司欠債而破產)。若按老師您的論點看,似乎申時生就不像我的遭遇了,對嗎?(因行癸巳大運時,兩組"申巳"合化變成地支全盤水局了。)
>>>申時盤非常難驗證..,因為你確實水旺 又有具備化神,確實有可能化
但是這盤又沒有水旺到一定能化的地步
所以這非常非常非常的難驗證
就算已經確定是申時生的
也很難確定喜用
而命主目前也是尚未確定是未時或申時的 所以更難驗證了
看到您說【但是兩造均不化 因此全部不論】我就了解多一點了!非常感激 emma211 老師的指導啊!
因為我一直以為年干的辛坐亥水,月干丙又坐申金,所以丙辛就必定能化水了。(況且我以【未時生的盤】來看,又以為月日支巳申合化了水...)
所以我一直都卡在這裡,半信半疑自己是假從財格了!
聽說用紫微較容易驗證,請問如何?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