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emma211
未時之八字因有二火一土支持,不能入從格,為身弱食傷生財格
申時之八字有二丙生身,雖然二丙均受合,無力發揮,卻也不能因此入從格,畢竟二丙仍存
所以也是正格,連假從也不能論
兩造以第二造比第一造差,雖然兩造之印均受合,不能幫身,但以第二造差一點,第一造至少還有未土支撐
身較強 取傷官配印可改善問題
申時之八字有二丙生身,雖然二丙均受合,無力發揮,卻也不能因此入從格,畢竟二丙仍存
所以也是正格,連假從也不能論
兩造以第二造比第一造差,雖然兩造之印均受合,不能幫身,但以第二造差一點,第一造至少還有未土支撐
身較強 取傷官配印可改善問題
謝謝 emma211 老師的指導!
想請教一下,干支不是有"合而化"及"合而不化"之分的嗎?若某干支合而不化,則該些干支仍能以原屬五行論。相反,若合而化後,該些干支不是應該以其化神的五行論嗎?
以下是我的大運:
------
72 62 52 42 32 22 12 2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甲 乙
子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
縱觀本人活到現在,每個大運都起起伏伏,以癸巳運稍為好一點(因起伏較小),壬辰運是最差(因起伏最大,更因公司欠債而破產)。若按老師您的論點看,似乎申時生就不像我的遭遇了,對嗎?(因行癸巳大運時,兩組"申巳"合化變成地支全盤水局了。)
希望老師可以加以指証,謝謝。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