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朱武
哈 我並沒有說二爻為官鬼就是家裡不乾淨 有好兄弟 官鬼在六爻卦有很多意思
在這個卦二爻持鬼 可以解釋成家中疾病 是非 不順 麻煩 是不吉利的房子 但是不吉利也不一定是說有鬼 就好像算八字的跟你說今年不吉利 也不一定是說你今年一定會撞鬼
古書也沒有 說宅中有鬼就是家裡有鬼
看來 你並不了解上下文 古書原文是這樣 路上有官休出外 宅中有鬼勿居家 這是對仗句子 官跟鬼是一樣的東西 為了對仗工整 才一個用官 一個用鬼 用字不一樣 指一樣的東西 官跟鬼都是說"官鬼" 這是一種修辭方法 路上有官 是說五爻持官鬼 宅中有鬼 是說二爻持官鬼 路上有官休出外 是說出外不吉 不是說你出門會遇到官員 宅中有鬼勿居家 是說當二爻持官鬼 這個房子不祥 不能住 不祥不一定說是有好兄弟 只能說這房子不吉 當然 若是國學程度不高的人 就有可能會把宅中有鬼解釋成家裡有鬼了
在這個卦二爻持鬼 可以解釋成家中疾病 是非 不順 麻煩 是不吉利的房子 但是不吉利也不一定是說有鬼 就好像算八字的跟你說今年不吉利 也不一定是說你今年一定會撞鬼
古書也沒有 說宅中有鬼就是家裡有鬼
看來 你並不了解上下文 古書原文是這樣 路上有官休出外 宅中有鬼勿居家 這是對仗句子 官跟鬼是一樣的東西 為了對仗工整 才一個用官 一個用鬼 用字不一樣 指一樣的東西 官跟鬼都是說"官鬼" 這是一種修辭方法 路上有官 是說五爻持官鬼 宅中有鬼 是說二爻持官鬼 路上有官休出外 是說出外不吉 不是說你出門會遇到官員 宅中有鬼勿居家 是說當二爻持官鬼 這個房子不祥 不能住 不祥不一定說是有好兄弟 只能說這房子不吉 當然 若是國學程度不高的人 就有可能會把宅中有鬼解釋成家裡有鬼了
哦~朱大!我當然不是說你說二爻官就是家中有鬼!我是在回答ch8大古書常一兩句簡單帶過!會令一些像我們這種初學者及國學程度不佳的誤解其中之意!將來就一直錯下去了!你以上的解釋很正確清楚,非常感謝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卜卦問吉凶NT$:500,紫微斗數NT$:5000,手面相NT$;300
(#想問的更詳細請加LINE付費=>LINE ID;destiny5888)
卜卦問吉凶NT$:500,紫微斗數NT$:5000,手面相NT$;300
(#想問的更詳細請加LINE付費=>LINE ID;destiny5888)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