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提到:當人的價值.在於苦集,是修行加速的工具.......
=====================================================
在下曾細想, 也用人生體驗過, 認為『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這句話, 不代表一定是真理, 理由如下:
1) 若有幾條路選擇, 何必刻意走向最苦的路;
2) 若是個人的自願選擇時, 縱然選擇了最苦的路, 肉體就算受多創傷, 心亦不留太深痕跡, 這樣又如何算是苦中苦呢? 修行在心非肉體!
3) 若是刻意選擇, 定是執著心重, 是自己惡緣引起, 若當自己是真修行, 其實是假道學, 是歪理! 吃了的苦果, 必是其人心智蒙蔽(即惡業力重)所致!
因為這句說話, 在下從小就聽人說, 對在下的思想影響很深, 也曾不斷重覆思考及探索此話之真理, 最初盲目跟隨其意思, 真的吃了不少苦很多年, 最后終於給在下悟出固中真理, 並發現了原來很多人也誤了這句話的底蘊, 故在此提出個人經驗之談, 給諸位大德參考, 希望諸位千萬不要再走我以前走過的錯路!
結論:忍辱應在無可選擇的情況之下, 被環境迫著選擇之時, 學習坦然面對, 智慧就可增加! 而不要刻意選一條苦的路學習忍辱, 因為在下天生就自信心滿滿, 曾做了很多年這種傻事! 不知諸位大德又如何呢???
^_____^
=====================================================
在下曾細想, 也用人生體驗過, 認為『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這句話, 不代表一定是真理, 理由如下:
1) 若有幾條路選擇, 何必刻意走向最苦的路;
2) 若是個人的自願選擇時, 縱然選擇了最苦的路, 肉體就算受多創傷, 心亦不留太深痕跡, 這樣又如何算是苦中苦呢? 修行在心非肉體!
3) 若是刻意選擇, 定是執著心重, 是自己惡緣引起, 若當自己是真修行, 其實是假道學, 是歪理! 吃了的苦果, 必是其人心智蒙蔽(即惡業力重)所致!
因為這句說話, 在下從小就聽人說, 對在下的思想影響很深, 也曾不斷重覆思考及探索此話之真理, 最初盲目跟隨其意思, 真的吃了不少苦很多年, 最后終於給在下悟出固中真理, 並發現了原來很多人也誤了這句話的底蘊, 故在此提出個人經驗之談, 給諸位大德參考, 希望諸位千萬不要再走我以前走過的錯路!
結論:忍辱應在無可選擇的情況之下, 被環境迫著選擇之時, 學習坦然面對, 智慧就可增加! 而不要刻意選一條苦的路學習忍辱, 因為在下天生就自信心滿滿, 曾做了很多年這種傻事! 不知諸位大德又如何呢???
^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 ===============================================
===============================================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 ===============================================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