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798215 - 2006-10-17 18:54:38
Shiyee 離線
雙喜臨門
註冊: 2003-01-06
文章數: 2125
來自: 太和化境
爻辭 或大象 諸象(對象 半象 約象....) 和 納支 有衝突不合

就原因推理一下:: 假設爻辰 易辭象有關聯...

爻辭不正確、理解不當 或不完整

理象數 失傳

爻辰排列不正確

我們知道爻辰 不只現傳的這種納支方法
鄭玄的納支法就和火珠林不同的 歷史上到現在 都不知道有幾個版本
我自己私下在用 的就是將坤酉二宮對掉 震從午起...
當然在占卜時先存想設定一下

假設 爻辰可以被設定不同格式

假設 爻辰存在某種社會共識、共盤

關於共識 包含應用爻辰納支格式不符合易辭的撰作原則 和 爻辰代表意義習俗 兩方面
現有爻辰的社會人倫意義 說實在的有很多都是舊社會的設定了 新時代因該要變通一些

諸如六親 論夫星 還真的能一直適用官星(制我者)下去嗎??
如果男友被吃的死死的 是不是 女制男 的特性要考慮進去
當然不排除 大部分社會習俗女嫁男娶 還是沒有太大改變

因素有很多啦....

還包括爻辰納支不完整等等

如 八卦納十二支 有初爻為 申酉戌亥四支 沒有納入

如果將中爻 十六互卦 濃縮為四互卦 將四互卦 天地水火 納初爻申酉戌亥
是不是更能解釋易辭與納支間的變化關係呢
中爻爻辰 和 上下卦爻辰 相配 然後進行推導...

事實上我私底下就是這麼做的,效果令支、辭的關係接近很多,有興趣的不妨可以試試玩玩看
(之所以沒有用出來解,是因為解別人的卦時有些地方不合,大家的卦遵守的是傳統爻辰納支體系,我的爻辰有震坤兌三宮不同啦 )


當然不排除這種原因...


五行易爻辰 根本就和易辭體系沒有關係


編輯者: Shiyee (2006-10-17 19:09:59)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5888 2006-10-17 12:05:42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Shiyee 2006-10-17 14:09:34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5888 2006-10-17 15:51:09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Shiyee 2006-10-17 14:20:31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5888 2006-10-17 15:58:10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暗光鳥 2006-10-17 16:03:53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Shiyee 2006-10-17 17:22:56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暗光鳥 2006-10-17 17:58:43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Shiyee 2006-10-17 18:54:38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5888 2006-10-18 00:57:13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Shiyee 2006-10-18 09:10:29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陳男網事 2006-10-19 02:35:42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5888 2006-10-18 14:16:44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暗光鳥 2006-10-18 17:32:35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Shiyee 2006-10-19 04:22:19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5888 2006-10-20 06:32:34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Shiyee 2006-10-20 07:20:05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Shiyee 2006-10-20 07:32:08
Re: 對易經的肯定與遲疑 5888 2006-10-20 12:24:1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