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我是最不敬畏天,不在乎神的人.
婚變的過程中, 我的朋友曾跟我說一句話,
" 妳以為什麼事情都是妳可以計劃安排的, 這件事就是要讓妳知道有天威的存在."
早上發這個夢, 是不是也告訴我同樣的事情呢!
什麼是天威?很多人不願臣服於天威之下,為什麼我自己的事要老天爺來管?
如果,我們換個心情來想,就當作我願意去相信因果循環吧,今生會碰到這樣的對象,也許真的是我前生虧待過他吧.不然在現今這個社會,配偶都是自己選擇的,並非媒妁之言或是父母之命,自己歡歡喜喜撰擇的對象,到最後卻要以離婚收場,這又怎麼說呢?
凡事先反求諸己吧,我儘量以這句話當作自己行事作為的準則.要另一半對自己好,我自己就不能虧待另一半.要別人相信我們,我們也要相信別人.要孩子愛我們,當然我們要先愛孩子....
想通了這個道理,那就會明白哪來的天威,大部份還不都是自己造就出來的,只是自己何時造的因自己不知道吧.今生的一切果是前世因,很多都已經難以改變,但至少從現在起,不再跟任何人結惡緣,這總是應該作得到的吧....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