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412020 - 2004-09-04 05:36:08
Shiyee 離線
雙喜臨門
註冊: 2003-01-06
文章數: 2125
來自: 太和化境

回應:


我必須要講 易經並沒有什麼玄奇 而且都是二千年前的東西了
知識是不斷的進步 以現在超級電腦的計算 以現在科技的進步 現代文明的發展
回過頭來看易經 很容易懂的 而且一點都不高深也不奧妙 只是文章是二千年前的簡潔寫法 現代人比較難懂
所以學命相術數的人 別再拿易經出來講了 因為我知道大部分這些人 其實都沒有學過易經
因為學易經 你必須要有古文的基礎 起碼的文字學的程度
胡亂看個先後天八卦圖 河圖洛書 就覺得懂易經 怎麼能通過別人的檢驗阿
何苦自曝其短呢





建議你看一部小說--金庸寫的俠客行
小說主題寫有一部絕世武功密藉--太玄經
發現太玄經的島主找了很多武林高手和有潛質的年輕人讓其各自學習和探討
結果幾乎每個人都練成了一套獨自的武學體系(因文字上的理解差異)
最後石破天因為不認識字,把太玄經理解成一條一條蝌蚪
才真正練成了太玄經

流傳下來的各種術數
我想大都是前賢讀過易經,內經,道家經典等等,加上各自體悟而整理出的一套模型
不斷傳承和修改之後才有今天的模樣
你也可以試著從易經和其他典籍甚至是現代數學領悟出一套預測模型來

四千年前的東西又怎麼的
超級電腦能精確算出複雜系統怎麼演化嗎? 不能
超級電腦能預測金融體系,設計出毫無缺陷的套利模型? 不能
(舉個例子,美國有兩位諾貝爾獎經濟學家開了一家LTCM資產管理公司
在一次小小的金融波動中破產了,還連累到連儲會去救他們,
那次救了影響到大部分亞洲經濟,他們用的模型就是電腦數學模型)

現代的所謂專家學者(尤其是有偽科學之稱的經濟學者)
一個又一個頂著高學歷的光環
沒有一個人提出的理論能夠經的起時間的長期驗證(包括西方經濟學啟蒙者們)

科學不是萬能,,電腦不是神
他們都只是工具,,用的好是神,,用不好禍害遺千年
事實已經在在的證明

你講的易經內容,,咸卦為描述性事,,這我同意
但它不是全部,,只是舉一隅,,看看你能不能反三
如果你拿你以偏蓋全來全面否定易經
我不能說什麼,,只是你的損失而已,抱著洋大腿,,崇洋媚外
何不想想如何學習西方科學的精粹加上老祖宗傳承下來的寶貝
建構出一套新時代易學體系呢,,中國人的科學

當年毛澤東腹中沒一點墨水只會寫幾首打油詩
政治上被鬥失了權力,,搞出了一個文化大革命,,美其名曰破四舊
有多少東西在那場浩劫中白白喪失
很好笑,,多少典籍文物是被當年八國聯軍『搶救』下來的
現代人思想已經被完全西化了,,破四舊的遺毒威力猶存

不要到時候念著英文還要到外國去學習本來應該是中國人發明出來的東西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valley 2004-09-03 19:18:52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河洛 2004-09-03 21:39:59
易經是 "言辭,動變,器象,筮占" 兼具的一門學問 adamyeh 2004-09-04 05:00:27
Re: 易經是 "言辭,動變,器象,筮占" 兼具的一門學問 小道 2004-09-04 11:25:37
Re: 易經是 "言辭,動變,器象,筮占" 兼具的一門學問 何宗陽 2004-09-04 13:59:07
這一段是抄李敖先生的吧... adamyeh 2004-09-04 05:15:30
Re: 這一段是抄李敖先生的吧... 公孫虬 2004-09-05 00:33:59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Shiyee 2004-09-04 05:36:08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太乙漫士 2004-09-06 17:10:51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何宗陽 2004-09-07 02:59:3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