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學命相術數的人,別再拿易經出來講了!
>>因為我知道大部分這些人,其實都沒有學過易經!
>>因為學易經,你必須要有古文的基礎,起碼的文字學的程度!
柏賢的小姪女國小六年級前,就看過莎士比亞的所有著作,
而且可以分類出超級喜愛與超級厭惡的!但是她沒有學過英文!
《繫辭傳》云:“易有聖人之道四焉:以言者尚其辭,以動者尚其變,以制器者尚其象,以卜筮者尚其占”。
所以《易經》是一門 "言辭, 動變, 器象, 筮占" 四者兼具的學問。
"要有古文的基礎,起碼的文字學的程度" 這是言辭一派學者的論調!
這些人只能說他們窮極一生,也只懂得四分之一的易經!
>>胡亂看個先後天八卦圖, 河圖洛書,就覺得懂易經,
>>怎麼能通過別人的檢驗啊!何苦自曝其短呢!
別的東西柏賢不懂,但是先後天八卦圖是宋儒在《說卦傳》的文字中領悟出來的!
葉柏賢 2004/09/04
>>因為我知道大部分這些人,其實都沒有學過易經!
>>因為學易經,你必須要有古文的基礎,起碼的文字學的程度!
柏賢的小姪女國小六年級前,就看過莎士比亞的所有著作,
而且可以分類出超級喜愛與超級厭惡的!但是她沒有學過英文!
《繫辭傳》云:“易有聖人之道四焉:以言者尚其辭,以動者尚其變,以制器者尚其象,以卜筮者尚其占”。
所以《易經》是一門 "言辭, 動變, 器象, 筮占" 四者兼具的學問。
"要有古文的基礎,起碼的文字學的程度" 這是言辭一派學者的論調!
這些人只能說他們窮極一生,也只懂得四分之一的易經!
>>胡亂看個先後天八卦圖, 河圖洛書,就覺得懂易經,
>>怎麼能通過別人的檢驗啊!何苦自曝其短呢!
別的東西柏賢不懂,但是先後天八卦圖是宋儒在《說卦傳》的文字中領悟出來的!
葉柏賢 2004/09/0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
NAMO AMITABHA BUDDHA thanksgiving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
NAMO AMITABHA BUDDHA thanksgiving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