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412016 - 2004-09-03 21:39:59
河洛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1-04-16
文章數: 75
河洛一點意見!

無論易學是否攸關陰陽學術或是地學, 無論易學文字解釋是否得當! 建議勿對這本"易經"如此評價!

可能您會認為河洛過於迷信!

許多朝代都有人極力反對易學為玄學典籍, 有認為屬於帝王政治的隱喻, 有認為屬於教化百姓的. 有純粹當是以文字學為立論研究, 或是如您所說的是一本筆記!但就我所知如傅隸樸教授一向反對易學跟術數有關,一向以學理研究易經,他也不會如此評價這本典籍, 古今以來不論在任何時代真的沒人敢戲註易經, 這不是把這本經典神話, 而是沒人敢試!!!

有時迷信一點的好!不要開這種玩笑!


編輯者: 河洛 (2004-09-03 22:06:0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河洛陰陽學
http://www.xfile.com.tw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valley 2004-09-03 19:18:52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河洛 2004-09-03 21:39:59
易經是 "言辭,動變,器象,筮占" 兼具的一門學問 adamyeh 2004-09-04 05:00:27
Re: 易經是 "言辭,動變,器象,筮占" 兼具的一門學問 小道 2004-09-04 11:25:37
Re: 易經是 "言辭,動變,器象,筮占" 兼具的一門學問 何宗陽 2004-09-04 13:59:07
這一段是抄李敖先生的吧... adamyeh 2004-09-04 05:15:30
Re: 這一段是抄李敖先生的吧... 公孫虬 2004-09-05 00:33:59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Shiyee 2004-09-04 05:36:08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太乙漫士 2004-09-06 17:10:51
Re: 易經都講些什麼呢 何宗陽 2004-09-07 02:59:3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