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一點意見!
無論易學是否攸關陰陽學術或是地學, 無論易學文字解釋是否得當! 建議勿對這本"易經"如此評價!
可能您會認為河洛過於迷信!
許多朝代都有人極力反對易學為玄學典籍, 有認為屬於帝王政治的隱喻, 有認為屬於教化百姓的. 有純粹當是以文字學為立論研究, 或是如您所說的是一本筆記!但就我所知如傅隸樸教授一向反對易學跟術數有關,一向以學理研究易經,他也不會如此評價這本典籍, 古今以來不論在任何時代真的沒人敢戲註易經, 這不是把這本經典神話, 而是沒人敢試!!!
有時迷信一點的好!不要開這種玩笑!
無論易學是否攸關陰陽學術或是地學, 無論易學文字解釋是否得當! 建議勿對這本"易經"如此評價!
可能您會認為河洛過於迷信!
許多朝代都有人極力反對易學為玄學典籍, 有認為屬於帝王政治的隱喻, 有認為屬於教化百姓的. 有純粹當是以文字學為立論研究, 或是如您所說的是一本筆記!但就我所知如傅隸樸教授一向反對易學跟術數有關,一向以學理研究易經,他也不會如此評價這本典籍, 古今以來不論在任何時代真的沒人敢戲註易經, 這不是把這本經典神話, 而是沒人敢試!!!
有時迷信一點的好!不要開這種玩笑!
編輯者: 河洛 (2004-09-03 22:06:06)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