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吧, 問題是"不知者無罪"呀! 不過我會記得您這番話.
我有一個長輩(男的)曾說過我的性情, 他說我七竅通了六竅, 有一份少有的天真(直率), 對三十幾歲的人來說, 不夠圓滑世故, 平常工作尚稱能幹, 待人也體貼, 然而有些事我是真的沒想過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 就是這一竅不通, 讓人覺得我的天真是"裝"出來的, 因為他們沒想過這樣聰明能幹的人會不知這樣的道理.
我舉個例子好了, 有一次我和同事同車出差, 當時有人問我為什麼還不嫁人, 問我要求的男生要有什麼條件, 我直覺就說, 我受不了男生不天天洗澡, 換內衣褲...結果事後我被長輩罵了一頓, 他跟我說我為什麼要那麼直接說出來, 笑笑算了, 不必給什麼答案, 這樣一說, 萬一同車的人中就有這樣的人, 可是被人恨死了, 雖是玩笑話, 一點也沒有防人的心機, 待成為人家的話柄....果然, 沒幾天就有人批評我了...可是我真的無心呀, 我只是說出我的標準, 怎麼知道有人要對號入座呢?
那長輩說了, 我要嘛就真的一竅不通, 當個傻大姐, 反而沒有人會跟我計較, 要嘛要"真正的"精明能幹, 七竅通了六竅最最不好, 因為不通的那一竅最難, 尤其是在男女生的相處上. 我覺得很有道理哩!
我有一個長輩(男的)曾說過我的性情, 他說我七竅通了六竅, 有一份少有的天真(直率), 對三十幾歲的人來說, 不夠圓滑世故, 平常工作尚稱能幹, 待人也體貼, 然而有些事我是真的沒想過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 就是這一竅不通, 讓人覺得我的天真是"裝"出來的, 因為他們沒想過這樣聰明能幹的人會不知這樣的道理.
我舉個例子好了, 有一次我和同事同車出差, 當時有人問我為什麼還不嫁人, 問我要求的男生要有什麼條件, 我直覺就說, 我受不了男生不天天洗澡, 換內衣褲...結果事後我被長輩罵了一頓, 他跟我說我為什麼要那麼直接說出來, 笑笑算了, 不必給什麼答案, 這樣一說, 萬一同車的人中就有這樣的人, 可是被人恨死了, 雖是玩笑話, 一點也沒有防人的心機, 待成為人家的話柄....果然, 沒幾天就有人批評我了...可是我真的無心呀, 我只是說出我的標準, 怎麼知道有人要對號入座呢?
那長輩說了, 我要嘛就真的一竅不通, 當個傻大姐, 反而沒有人會跟我計較, 要嘛要"真正的"精明能幹, 七竅通了六竅最最不好, 因為不通的那一竅最難, 尤其是在男女生的相處上. 我覺得很有道理哩!
編輯者: ncjip (2001-10-25 11:10:41)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