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兒孫自有兒孫福
太顧慮小孩..小孩反而長不大..就算到了小孩三十歲了要獨立也難..父母還是無法卸下擔心
以我來說..重點不在小孩年紀問題..而在從小其父母是否教會了小孩獨立自主的心態與能力
至於大學畢業後就結婚..
我並不會強烈期望些什麼
因為我若為人母..會從小訓練小孩自己做決定自己承擔責任
所以對於長大後何時走入婚姻或要還是不要婚姻..我都信任他們自己的決定與判斷
幸福了..我這作媽替他們的決定而高興..
不幸福了..只要我還活著..隨時歡迎他們回來讓我這媽來疼來給他們充充電打打氣
如果真要影響孩子的觀念的話
對於女兒..我由衷希望她們不要一畢業就結婚
考慮的理由是空間問題
我認為一直以來女性的空間就常被剝奪
在男女共處的空間中..男性總是很自在..想到哪裡就到哪裡..
男性不會因為女性在場而覺得太過彆扭
但女性不同..在有男性在場的空間中..總常覺得受到某種限制..不能很自在
男生可能也不管女生在場..穿著內褲打著赤膊也敢在女生面前走動
可是女生遇到有男生在場的空間..就無法很隨性的坐臥和表現自己
在家庭裡的空間也是
客廳是大家共用的..書房是老公的..臥房是共有的..
還有哪一個空間是女人獨有獨占不受打擾的呢
結了婚要照顧老公小孩..要顧工作..
哪來時間留給自己呢
想到這些我就心疼我女兒
除非她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否則我很希望她們在人生中留個幾年的時間給自己
尤其是在年輕無所牽絆時留個幾年時光給自己獨享
我兒子又該如何呢
這我目前不是很有概念
也許等我多了解男孩心理與成長文化再想想吧
不過我還是會傾向不要一畢業就結婚
人還是需要獨處一段時光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常常拉肚子~~嗚~~~~ 體重減輕..胸部也跟著縮水..天啊~~
常常拉肚子~~嗚~~~~ 體重減輕..胸部也跟著縮水..天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