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24864 - 2001-07-21 09:03:00
一頁書nc5 離線
三陽開泰
註冊: 2000-10-08
文章數: 3143
來自: 臺南市
我很難想像 竟然有人學卦 不知道月建的取法
或許是老師傳授有誤吧 或者是上課時 一瞬間聽不清楚 自己去領悟的吧..
也或許老師認為學生有點基礎了 故關於月建略而不談

我特地翻了我的書 找了幾個例子 內容如下

一.[卜筮正宗] 王洪緒 輯
在口訣篇中有 "年上起月法" 及 "月破定例"
這分明是以節氣來劃分"月份"的

二.[怎樣學卜卦] 了無學士 著
在[占卜全書] 部分 四時旺相中 只列出正月建寅 二月建卯....
並未詳述 是否用節氣 但如遇閏月 是否照其所潤的月份 如潤四月 就是四月(巳月)
這就不得而知了

三.[五術之楔] 則列有
1.月將(未說明是否與節氣有關)
2.月建節氣
3.八卦休囚(見"周易尚占")(這裡八卦的休囚以節氣來論)
4.逐月氣候府卦五行用事便覽(見"易隱")(也是以節氣來劃分)

綜上所述 以節氣來劃分12月是通論(大家一般的看法及用法)

本來我想找一些書中舉的實例來看 但是都沒有列出陽曆的日期
都是某1月某2日 (某1=>是地支 某2=>是天干地支)

我想阿倫有必要詢問一下老師

一頁書 90.7.21. 17:10


世事如棋 乾坤莫測 笑盡英雄
http://home.pchome.com.tw/life/nc51/index.ht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世事如棋 乾坤莫測 笑盡英雄 ~ ~

~~ 一頁書 ~~
命理網--論命平台:http://ask.destiny.to/consultant/nc5/

【個人言行,不代表學社。】

日落申山月沈寅,火不西行水流東。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農曆5月23日為何算是六月? 阿倫 2001-07-19 10:28:39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站長 2001-07-19 10:37:24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阿倫 2001-07-19 15:24:27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chimera 2001-07-19 16:38:35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阿倫 2001-07-20 02:29:44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陳男網事 2001-07-20 03:27:37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阿倫 2001-07-20 09:55:30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chimera 2001-07-20 12:29:53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阿倫 2001-07-20 13:32:05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天醫 2001-07-20 22:58:25
Re: 兄用太陰曆斷卦乎? 一頁書nc5 2001-07-21 09:03:00
協議說? 小楚 2001-07-20 13:59:04
Re: 協議說? chimera 2001-07-20 15:42:51
Re: 協議說? 阿倫 2001-07-21 14:28:38
Re: 協議說? chimera 2001-07-21 17:49:40
Re: 協議說? 阿倫 2001-07-22 13:30:03
Re: 農曆5月23日為何算是六月? chu8 2001-07-21 05:10:1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