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中國的干支記日好像是依節令為準的,這是老祖宗的
智慧結晶,如果你用陰曆來排干支,那原則上就錯了,不是嗎?
-----------------------------------------------------------
卦支和世應的排法只跟卦本身有關而已,無論卦哪一天卜的,排出
來都一樣。六獸雖跟日干有關,但無論使用太陰或太陽曆,都是同
一天。所以排卦方面倒不是問題,唯一的問題是年干支和月干支有
可能會不相同,這在考慮世應和各六親的旺與不旺時,會很有影響。
-----------------------------------------------------------
何以尊師會教你用太陰曆排干支呢?不解!
-----------------------------------------------------------
他也知道有太陰曆和太陽曆之分,他還特別講明測八字要用太陽曆,
但卜卦則要用太陰曆。他以前在台中開命理館,而且他跟過好多老
師,他花在學五術上的學費都在百萬以上,怎麼會跟你們的認知差
那麼多,我也不知道,我明天去問一問他好了。
-----------------------------------------------------------
這裡可有對曆法有研究的朋友,能否指點一下?
再者我所了解的卜卦,其實是潛意識的投射,人的深層意識是很奧妙
的,即佛家所謂阿賴耶識。有些人經過修行,進入甚深禪定境界後,
可超脫物外、通曉三世因果、預知過去未來,即是此理。所謂上天協
議云云,是不是太有想像力了?
------------------------------------------------------------
起卦是人力不可控制的,而這就是重點所在。
無論如何,在這個板上,我一定會跟大家一樣用太陽曆的。
智慧結晶,如果你用陰曆來排干支,那原則上就錯了,不是嗎?
-----------------------------------------------------------
卦支和世應的排法只跟卦本身有關而已,無論卦哪一天卜的,排出
來都一樣。六獸雖跟日干有關,但無論使用太陰或太陽曆,都是同
一天。所以排卦方面倒不是問題,唯一的問題是年干支和月干支有
可能會不相同,這在考慮世應和各六親的旺與不旺時,會很有影響。
-----------------------------------------------------------
何以尊師會教你用太陰曆排干支呢?不解!
-----------------------------------------------------------
他也知道有太陰曆和太陽曆之分,他還特別講明測八字要用太陽曆,
但卜卦則要用太陰曆。他以前在台中開命理館,而且他跟過好多老
師,他花在學五術上的學費都在百萬以上,怎麼會跟你們的認知差
那麼多,我也不知道,我明天去問一問他好了。
-----------------------------------------------------------
這裡可有對曆法有研究的朋友,能否指點一下?
再者我所了解的卜卦,其實是潛意識的投射,人的深層意識是很奧妙
的,即佛家所謂阿賴耶識。有些人經過修行,進入甚深禪定境界後,
可超脫物外、通曉三世因果、預知過去未來,即是此理。所謂上天協
議云云,是不是太有想像力了?
------------------------------------------------------------
起卦是人力不可控制的,而這就是重點所在。
無論如何,在這個板上,我一定會跟大家一樣用太陽曆的。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