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是的,妳說的正是如此! 呵呵...
妳問有關脾胃的事情,坤象就出來,剛好應對到,所以我才說巧!
嗯嗯 ;_; 是胃問題的典型吧
張貼者: 元利
復,坤,比,皆可以應到脾胃常見的狀況!
比如說這三卦,對到脾胃的胃納問題,但各自有不同的因素!
復卦,胃陽不升,較為疲乏無力之感,即便有食慾,吃較多,但是消化起來就是會讓人有疲累感!有可能在提示妳那陣子情緒波動大,有悶氣,情志有傷,故而導致!
坤卦,食慾不大或變少,較易無精打采,憂傷居多,悶悶不樂,故而導致!
坎卦,則是易食後有痞滿之感,思緒多,睡不好,進而頭部會有些症狀等等,有時還會伴
隨有嘔吐或反胃之感等等...
所以,就算是每次胃痛占得此三卦,但是各自的導因是有些不太一樣的!
讀完覺得很像,都是悶悶不樂
但近日有一個現象,是常常平白無故作嘔,這樣的話通常會沒有胃口或避免進食,但現在發現反而是一進食,作嘔的現象就停止!所以都會進些東西試試。
張貼者: 元利
元氣不足,是有可能導致人有休克虛脫感或心律不整的問題出來!
嗯嗯,的確是大病完後,一休息不夠就會休克虛脫和心律不整,身體的底子傾側了。
張貼者: 元利
五勞七傷是日久累積而來的,這代表著過去的妳曾經有好一大段日子是沒有去重視它們的存在,才會慢慢地變成如此!
況且,妳描述的情緒反應,算是累積到相當地程度了,妳不放開妳一些執著的點,那麼就算是服情緒方面的西藥的話,那怕剛開始時有效果,到最後效果也會不大的!
是沒有重視,知道有問題,但總覺脊骨很複雜,那個區域更是複雜中的複雜,像交通很不便,充滿難明高架天橋的小區域,所以一好一點就不予理會,希望她能自癒 =.=" 現在挽救中,才知那個區域承受多大的壓力,是多麼疲累和脆弱 >_<
你說得對,的確是一路累積,已經爆發了
張貼者: 元利
是可以的! 若有配合食療及藥療,效果會更好!
張貼者: 元利
薑母本來就有止嘔及暖胃的效果在! 所以,妳一喝會感到舒服是會有的,這也表示妳
的確有胃寒的狀況!
嗯嗯~ 本身不願攝取太多糖,哪怕是黑糖,但包裝上說黑糖有活血化瘀之用,就試試,飲完是舒服的,幸好口味也自然和不太甜。其餘陳醋薑、春砂仁和小柴胡湯,進完胃都舒服,可即時緩解不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