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為甚麼巧呢
是的,妳說的正是如此! 呵呵...
妳問有關脾胃的事情,坤象就出來,剛好應對到,所以我才說巧!
張貼者: ameliel
其實每次胃痛到絕望時卜卦,卜出的都是復卦,坤卦,或比卦五爻發動成坤卦,好像都很虛寒
復,坤,比,皆可以應到脾胃常見的狀況!
比如說這三卦,對到脾胃的胃納問題,但各自有不同的因素!
復卦,胃陽不升,較為疲乏無力之感,即便有食慾,吃較多,但是消化起來就是會讓人有疲累感!有可能在提示妳那陣子情緒波動大,有悶氣,情志有傷,故而導致!
坤卦,食慾不大或變少,較易無精打采,憂傷居多,悶悶不樂,故而導致!
坎卦,則是易食後有痞滿之感,思緒多,睡不好,進而頭部會有些症狀等等,有時還會伴
隨有嘔吐或反胃之感等等...
所以,就算是每次胃痛占得此三卦,但是各自的導因是有些不太一樣的!
張貼者: ameliel
怪不得沒吃或喝甚麼,都會臉上皮膚泛紅和長暗瘡,一到星期一或免疫力低,蕁麻疹就發作(但其實是比到英國前好,只是不斷有休克虛脫感,心律不正要強制休息 >_<)
元氣不足,是有可能導致人有休克虛脫感或心律不整的問題出來!
張貼者: ameliel
我想我明白你說的胃下垂是甚麼,一種不很舒服但又沒甚麼嚴重徵狀的感覺。現在胃也不舒服和在乾作嘔
其實是不斷生氣生悶氣,幾天前早上六時就情緒激動,上到巴士乾流淚,下班又生氣流淚
有日下班後,衝鋒做一輪家務梳洗等等,終於坐下的一刻,感受很深
五勞七傷是日久累積而來的,這代表著過去的妳曾經有好一大段日子是沒有去重視它
們的存在,才會慢慢地變成如此!
況且,妳描述的情緒反應,算是累積到相當地程度了,妳不放開妳一些執著的點,那麼
就算是服情緒方面的西藥的話,那怕剛開始時有效果,到最後效果也會不大的!
張貼者: ameliel
原來她還可以自己去修復,我以為不能了!
是可以的! 若有配合食療及藥療,效果會更好!
張貼者: ameliel
薑母茶可以的~ 辦公室長年冷氣,我那隻是不鏽鋼杯子,都是放涼了再去飲
十點半入睡暫時還可以~ 謝謝你,抱抱 >_<
薑母本來就有止嘔及暖胃的效果在! 所以,妳一喝會感到舒服是會有的,這也表示妳
的確有胃寒的狀況!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