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6.對於現況的描述:
對着自己的胃有點絕望,雖然還是要帶着她生存下去 >_< 胃自小就差,最近這半年容易作嘔,跟多熟的朋友出去用膳,也是胃氣脹得不得了,壓力也好,消化也好,生活中有八成時間胃不舒服。經痛劇烈,自下面頂上去,連帶吃不到任何東西,中藥也好食物也好都會吐,吐後才會好一點。最近腰痛得厲害,吃強力止痛藥(Ibuprofen),連胃藥也好,腸胃就亂七八糟。平日飲抹茶拿鐵又痛,現在飲加淡奶的咖啡也受不了。朋友愛發她的手搖飲照片給我,次次不同,但同一時間,我都在飲中藥,現在是咖啡也碰不到,只能不舒服得飲黑糖薑母茶
7.起卦的那個時候心中專注所想的念頭是什麼?
對着自己的胃有點絕望,不時都會乾嘔不舒服,咖啡或稍為刺激的飲料都碰不得,我應怎樣調養腸胃?
妳卜得坤卦,靜卦!
問腸胃,就卜到坤卦,這麼地巧,不會吧....
六爻皆陰,可見其胃是偏寒的,由於陰盛,也易引虛火上升!
因為重坤,只怕胃氣虛到一個程度,可能會有胃下垂之感!
此外,脾胃主情志,這兩週之內妳是不應該在情緒上有生氣的波動,這對妳是很不好的!
以及妳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應該要注意不要讓自己處於高緊繃的狀態過久,若下班
後回家,找個空檔使自己徹底地放空放鬆,不然,會讓妳的胃因情緒壓力之故,變得反覆
難以恢復!
坤主靜,妳應以靜養為主,才能使妳的腸胃有機會讓自己去修復!
"飲抹茶拿鐵又痛,現在飲加淡奶的咖啡也受不了。",妳的胃目前處於敏感時期,應暫
時停飲會比較好!至於薑母茶,對目前偏寒的妳,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現值炎夏,妳可
能喝不太下去吧... 呵呵...不過,放涼一些是可以喝的下的!
辣的東西暫時不要吃,比如說粽子等等!由於胃弱,可以選擇好消化的食物,才不會造成
太多負擔!坤寐,重要的是要早點睡覺!比如說晚上十點半以前去睡覺!
僅供參考!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