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涉大川 #2198833 - 2023-05-20 04:15:02 天醫 雙喜臨門 註冊: 2000-02-21 文章數: 2689 來自: 新竹市 張貼者: kit13 「利涉大川,乘木有功也。」既然是「徒行濿水」,為何功在乘木? 胡亂想,開腦洞。徒行濿水==>表示水不深,跨距也可能不大。吃水不夠深,開船不可行。在河中打些木樁子,來個蜻蜓點水過河,有何不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