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kit13
[quote=雙斗魂][quote=kit13]
那是共鳴的一種,有共鳴的人進步很快。
你們這幾位都已經有一定文字功力,就看要不要深入而已。
我會建議試著照平仄來寫,就會抓得住
那是共鳴的一種,有共鳴的人進步很快。
你們這幾位都已經有一定文字功力,就看要不要深入而已。
我會建議試著照平仄來寫,就會抓得住
興致很小
在這版阿斗詩文天賦可能算最好 若真的沒有特別努力來看(h大意含較有儒佛道風範)
但以阿斗的年齢來看 詩的取字詞及有首模仿朱敦儒李白來看 一定看了很多古文詩詞 只是努力度遠沒帖主多 不穩而已
但可惜我連詩書幾乎沒到十分之一本 詩齢也不到半個月 我就能寫出我發的那帖 3首詩(還有藏私)
只是我用字詞所選因沒有多讀書 所以有限
但自己看也看得出來 我造詣不輸阿斗 (畢竟阿斗內容意涵老調) 且天份遠過於他 甚至高於很多文學系的高手 要成名看決心而已 畢竟文學系板主也認為我能成大詩人
而我心中其實想要的是開創有東方風味的現代詩 不是照著走 古詩太古 新詩缺東方味
但我沒甚頭緒可以如何玩到這樣 所以沒再玩
平仄 舉例 [古石]國語 石字 陽平 二聲 台語去入 還有其他語言變化 早已無法真正規範
比較有興趣搞遊戲企劃 想寫出大game
我乃貪心之狂人
編輯者: leonardoe314a (2023-03-01 10:42:58)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