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呀!您似乎沒有把小弟的聲明看進去ㄟ!小弟早告訴你小弟是初學者了,所以才請你回應小弟的推論啊!如果小弟真的是功力精湛的話,那麼就不會說這麼多了!你知道嗎?松山有一個大師叫高明理,他每次斷卦就是一句話!所以啦!小弟也知道越是大師,講話就越精簡,哪像小弟這麼分析六爻,囉裡囉唆的呢?
小弟的確猜測很多點,每一點猜測的依據與大膽或保守的程度均加以說明,如果這樣還說不夠誠心的話,那小弟可以小小抗議一下嗎?小弟的確學藝不精,但是如說意存不正,小弟可不敢當啊!打字是很辛苦的,小弟不認為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有什麼快感,隨便說說如能引經據典講這麼多,那小弟也拜服啊!
不過可否請您仔細回應小弟呢?小弟的推論何者有誤?可否告知小弟,以做為小弟改正的依據。可以嗎?正如您所言,解卦者不應誤導他人,因此小弟想向您求教細部的情況,可以請您告知嗎?因為陳男網事大大所說的,您大致上都接受,小弟細加推衍,與陳男網事大大所論本質相同,那麼何處偏離事實,可以請你告知嗎?
小弟在網路上解卦只是以學習者的角度,並不是擺出大師的態度貢高自慢,請您一定要指教小弟的錯誤啊!但請別懷疑小弟的心意,小弟雖不敢自稱好人,但至少是個表裡如一的人啊!
至於小弟的學卦的嘛!最近感情運似乎還不錯,已經不像過去那麼迷惘,需要靠卜卦來維持動力了。老實說,如您真要批評小弟存心的話,您倒是可以說小弟學卦的動機不良啊!因為感情不順,所以才卜卦。因為請別人解卦不好意思,想說要得到幫助先付出,所以才試著解卦,最近感情運還可以,早失去學卦的動機,因此有點想要退出易卦版了說!
如若說小弟網路解卦有何欣慰之處,那就是有一些本來不願意輕易貼文的研究者,因為與小弟討論卦理之餘,願意寫下自己的看法,帶動整個易卦版的繁榮,那就是小弟的心願了!
唉呀呀呀!又是沒頭沒尾的講了一堆廢話,果然我沒有成為大師的資質吧!哈哈哈哈!不過謝謝你也寫了這麼多字來回應小弟,打字很累的吧!請別質疑小弟的用心,倒不如直接告訴小弟哪裡說錯了,讓小弟有個改進的機會,不是嗎?另外也謝謝AW大師,謝謝您幫小弟說話啊!感謝!感謝!AW大師,您覺得小弟哪裡誤判了呢?還請您指點啊!恭祝
瞭若指掌
Wally敬上
小弟的確猜測很多點,每一點猜測的依據與大膽或保守的程度均加以說明,如果這樣還說不夠誠心的話,那小弟可以小小抗議一下嗎?小弟的確學藝不精,但是如說意存不正,小弟可不敢當啊!打字是很辛苦的,小弟不認為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有什麼快感,隨便說說如能引經據典講這麼多,那小弟也拜服啊!
不過可否請您仔細回應小弟呢?小弟的推論何者有誤?可否告知小弟,以做為小弟改正的依據。可以嗎?正如您所言,解卦者不應誤導他人,因此小弟想向您求教細部的情況,可以請您告知嗎?因為陳男網事大大所說的,您大致上都接受,小弟細加推衍,與陳男網事大大所論本質相同,那麼何處偏離事實,可以請你告知嗎?
小弟在網路上解卦只是以學習者的角度,並不是擺出大師的態度貢高自慢,請您一定要指教小弟的錯誤啊!但請別懷疑小弟的心意,小弟雖不敢自稱好人,但至少是個表裡如一的人啊!
至於小弟的學卦的嘛!最近感情運似乎還不錯,已經不像過去那麼迷惘,需要靠卜卦來維持動力了。老實說,如您真要批評小弟存心的話,您倒是可以說小弟學卦的動機不良啊!因為感情不順,所以才卜卦。因為請別人解卦不好意思,想說要得到幫助先付出,所以才試著解卦,最近感情運還可以,早失去學卦的動機,因此有點想要退出易卦版了說!
如若說小弟網路解卦有何欣慰之處,那就是有一些本來不願意輕易貼文的研究者,因為與小弟討論卦理之餘,願意寫下自己的看法,帶動整個易卦版的繁榮,那就是小弟的心願了!
唉呀呀呀!又是沒頭沒尾的講了一堆廢話,果然我沒有成為大師的資質吧!哈哈哈哈!不過謝謝你也寫了這麼多字來回應小弟,打字很累的吧!請別質疑小弟的用心,倒不如直接告訴小弟哪裡說錯了,讓小弟有個改進的機會,不是嗎?另外也謝謝AW大師,謝謝您幫小弟說話啊!感謝!感謝!AW大師,您覺得小弟哪裡誤判了呢?還請您指點啊!恭祝
瞭若指掌
Wally敬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