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_-||||(小丸子臉上的鐵窗簾) #20895 - 2001-06-17 06:03:23
A.W.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1-03-17
文章數: 490
翎領小姐您好,

以卦論事而言,您的高見在下我也是覺得有理,若是斷卦人不加以自我把持,難免會讓人學術過度膨脹使用之感,引人非議。但回過頭來思考一下下,畢竟卦術它只是「術」,並非是通靈,所以論斷有誤自是難免地…論卦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與求占者進行「互動」,因為同樣一支卦象,不同的主題,它論出來的結果就有異,絕對不會相同的。所以,在論卦時斷卦者能夠當面與求占者,進行一對一的互動是最好的方式,否則類似網路上這種「隔空把脈」方式,錯的機率相當高。有時候所占出來的卦象會有「占此應彼」或「一卦兩應」,所以在下我在下判斷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對方要問何事,先看原卦象是否有吻合求占者所要問的事情。但是這種網路式的斷卦方式,我不敢講說對方一定會百分之百地把他(她)想問的事實真相一五一十地吐露出來,甚至另有隱情也不一定!但是,求占者有些就是很奇怪,不會很「主動」來提供訊息出來,甚至會隱滿,叫你要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地問,問到後來,實在很煩了。一般遇到這種跟事實不吻合的卦象,會有模稜兩可的現象出來,此刻,斷卦者的任務就是讓卦「應事」,要抽絲剝繭地讓對方吐露出實情來,因為對方在問此事時,有時候心中確正罣礙著另外一件事。我曾經得到一支卦,一看卦象,知道這一支卦與對方所問之事不吻合,卦中反而是在暗示此人長期在吃禁藥…但是問之後,對方一直說沒有!結果我用恐嚇的方式告之,您若不吐露實言我就不管您的死活!結果對方才吞吞吐吐說不是禁藥啦,只是安眠藥而已。諸如此類的事很多,尤其是年紀比較大,又有點「悶騷」型的人,最頭痛!從頭到尾都不說,就是擺明要「考」你,看你有多大能耐。我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直接了當告訴對方,我今天只是業餘的,我也不收您紅包,如果您今天是去看醫生,您一坐下去,一句話都不說,我就不相信哪個醫生可以把您的病治好!好比您原本頭痛,偏偏說您胃痛,結果這位醫術不湛的大夫,把您推進手術房去割盲腸…您說誰倒楣?

我今天在此回覆您,只是聊一聊,因為卦真的不好斷。「六親」的符號,如您所說的,真的是可以類比的對象實在是太廣範了,宇宙間的人事物幾乎都可以用這五個符號(財官印兄孫)來類化比擬。Wally兄畢竟不是通靈者,如果是,連卦都不用起,只要把要問的事情寫出來,甚麼名字,家住哪裡…等等告訴他,之後甚麼事他就都清清楚楚了。當然了翎領小姐您講的這些有關學術過渡膨脹使用情況,在下也覺得這是斷卦人最常會犯的毛病,連我也不例外,想一想,畢竟論卦有時候要「待機而用」。

我有看了您問的這一支卦,依在下前面所提的,同樣一支卦依問的人不同的主題會有不同的答案來看,這支卦也可以看成是一支「是非卦」,講超前一點也可以說是「訴訟卦」。

供您參考!
A.W.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該去念研究所嗎?? wait 2001-06-16 02:49:59
Re: 該去念研究所嗎?? 陳男網事 2001-06-16 03:11:36
Re: 該去念研究所嗎?? wait 2001-06-16 03:21:15
Re: 該去念研究所嗎?? 陳男網事 2001-06-16 03:27:57
可以容許小弟信口開河嗎? Wally 2001-06-16 04:03:09
-_-||||(小丸子臉上的鐵窗簾) wait 2001-06-16 16:19:14
Re: -_-||||(小丸子臉上的鐵窗簾) A.W. 2001-06-17 06:03:23
-_-|||| Wally 2001-06-18 13:14:38
Re: -_-|||| A.W. 2001-06-18 13:25:2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