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_-||||(小丸子臉上的鐵窗簾) #20894 - 2001-06-16 16:19:14
wait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1-03-17
文章數: 47
感謝wally網友這麼熱心的長篇說明

個人認為這位朋友似乎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吧....
其實這應該怪小妹自己 只丟了一個卦上去 要求太精準的推論也是為難

只是個人小小的認為
在卜卦這種類名法的符號邏輯下(依據小妹粗淺的了解)
倘若沒有虛心仔細地推敲了解其中環節
就龍飛鳳舞 口若懸河地推論長篇故事與精采情節
其實在為學的精神上早已犯了毛躁輕浮的大忌諱

且當別人徬徨無助時
神機妙算 鐵口直斷當然可為人指點迷津
但學藝不精造成的錯誤的判斷加上武斷自信的陳述
很容易為迷惘者帶來更多的迷惘 甚至誤導入歧途
口業罪過 難數難補

所謂"一知半解是危險的"
當吾人操控能力越大的工具時 越是應該謹慎謙恭保守
充實自己能力的精準度 才不會如拙者舞劍 刃人傷己

"有幾分證據 說幾分話
有七分證據 不能說八分話"
在未深入了解事情的始末之前
就以卦象上一些大方向的徵兆 硬要過度引申解釋入細節
往往會落得與事實完全悖離失焦 眼前即是一例!!

以上是小妹在看遍wally網友在版上的諸多"精闢解卦"後
加上小妹個人對易經一點點極為粗淺的了解
所提出的一些感想

話直衝了些 純就事論事 得罪之處 還盼海涵
只是不願見到卜卦這種善巧的工具在不純熟的應用之下
成為誤導眾生的罪魁
故為此文

願共勉之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該去念研究所嗎?? wait 2001-06-16 02:49:59
Re: 該去念研究所嗎?? 陳男網事 2001-06-16 03:11:36
Re: 該去念研究所嗎?? wait 2001-06-16 03:21:15
Re: 該去念研究所嗎?? 陳男網事 2001-06-16 03:27:57
可以容許小弟信口開河嗎? Wally 2001-06-16 04:03:09
-_-||||(小丸子臉上的鐵窗簾) wait 2001-06-16 16:19:14
Re: -_-||||(小丸子臉上的鐵窗簾) A.W. 2001-06-17 06:03:23
-_-|||| Wally 2001-06-18 13:14:38
Re: -_-|||| A.W. 2001-06-18 13:25:2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