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小李飛蛋
你是會通靈嗎?
我寧願死死!
我整天在家裡受到言語暴力...來自於我爸媽!
我媽沒那麼賢淑..他沒智慧的!
我爸不早點死...我是不會相信世上有因果報應的
還沒犯法前...就百般阻止我學佛..
現在都把香藏起來..不給我拜...然後家裡也沒沒在拜佛跟祖先!
之前我要是點燈供佛..他就把我的燈油偷倒掉!
我媽也跟著他認同他...而且我媽做大家樂柱腳幾十年了!
我爺爺在世就叫他不要做了...賺沒多少錢..卻損陰德...整天只想靠那贏錢發財!
我爺爺打拼留下的藥草國術行...他們夫妻倆也
早就關掉了!
我寧願死死!
我整天在家裡受到言語暴力...來自於我爸媽!
我媽沒那麼賢淑..他沒智慧的!
我爸不早點死...我是不會相信世上有因果報應的
還沒犯法前...就百般阻止我學佛..
現在都把香藏起來..不給我拜...然後家裡也沒沒在拜佛跟祖先!
之前我要是點燈供佛..他就把我的燈油偷倒掉!
我媽也跟著他認同他...而且我媽做大家樂柱腳幾十年了!
我爺爺在世就叫他不要做了...賺沒多少錢..卻損陰德...整天只想靠那贏錢發財!
我爺爺打拼留下的藥草國術行...他們夫妻倆也
早就關掉了!
你的问题, 不在于拜不了佛。
而是,你即便能拜的那些年, 你只流于形式上的膜拜, 却没有把心也真诚地以佛法醇练。你可能有勤烧香,但你没有拿起过一本经藏, 好好打开细读。如果你有好好读,你就该知道,供佛有十来种方法。最简单的,就是清水一杯,心灯一盏。
然后,你为了家人的不认同而烧不了香,你选择了燃点你心里的怒火。 所以, 你不幸地让外邪与罪孽入侵,让它们对你有机可乘, 在你已经够坎坷的人生里撒下了种子,发了芽。慢慢地, 也很讽刺地,你与你心里极其向往的佛法越走越远,引致了你今天的困顿。
你留意了: 我以上那段,【你】,【你】and 【你】十来次,跟你的【他们】,【他们】还有就是【他们】,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你第二大的问题,就是你把自己做成的事,都一味推在别人和家人身上,自己不想负一丁点的责任。
为啥我这样说?因为,出生与出身不好的人,大有人在,但从来没有每一个出身差的人,都必定作奸犯科的道理。而出身富户的人,长大后无恶不做,也是有的。所以,我想说的,就是出身只是一个人的人生取向的【其中一个】因由,而非绝对的全部。
你妈的贤良,不在于她的学问或口业。而是她宁愿独自担起养家的重担十多年,也没有放弃这个家。她还年轻时,大可一走了之。
你也需要明白,为何弃百草堂而选大家乐?因为,在你和兄妹还小,而自己丈夫也不争气的艰难年代, 大家乐能以最少的劳力和时间,让她赚到最多的金钱。
令堂的所谓【没智慧】,在于她的见识浅薄,所以眼光不够远。捞这种偏门快钱的代价,就是让家里的小孩在一个复杂的大染江里成长, 加速了今天你这局面, 但---责任,还是你自己的。
你娘能负责的,就是基本的温饱。把你拉扯大了,路还是你自己双腿走出来。你走过的路,没可能你自己一点责任也没有,把你该负责付清的环节,全抵赖推卸在烧香,倒灯油这种形式吧?
你爸有的,就是现眼报。他该病的不浅吧,但却还能活着,亲眼看着自己的儿子走了一段他自己的旧路,这是很大的报应。
但,既然你不认同你的爸爸的所作所为,为何还要把自己的人生变成 你爸的报应?现在为时不晚,只怕你不愿。你的人生,该是时候把它收回来,放回正轨上。以后的好,跟你爸爸和家人可以没关系,但肯定是你自己的。
我很肯定,菩萨佛祖,还有你的祖父,都没有唾弃你,所以,叫我特来对你说出这番话,而我是远在加拿大的外国孩。。。你伏法入策后,务必记住你能做和该做的。
編輯者: Missy_Oval (2019-08-06 14:00:39)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