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禾平
本來起了這一掛以後,長期被台灣的奴性所使,我還怕要求1500太高,自己心裡又降低了幾個數字。但看了老師的話,我去問了一個在公司十年多,目前已經離職的女性長輩,問她我應該要求多少才對,結果被罵了一頓說我太妄自菲薄,明明承擔兩個人的責任、做兩份工,怎麼會只想要1500... 還告訴我公司各個階層的薪水大約多少,教我要怎麼跟公司溝通、協商。
被她這麼講完我也大概知道要怎麼去談,應該要多少
目前她是跟我說從加1800開始談,最少要加到1400才繼續做,不然直接罷工。
我明天會去跟主管說要在9/28之前給我一個答案,大不了就回去做自己原本的工作
謝謝老師指點
如果只是純以加薪角度來看,1500元的增加也不算很低;兩份工來說,算少太多!
但是,妳的情況並不是如此,是兼兩份工作,自然不能以加薪的角度來看!
因此,以夬卦來呈現出妳的問題,要以"揚于王庭"的態度去處理,意指妳若一開始是以
加薪角度來談的話,是不對也不明智的!既是"揚于王庭"的態度,以剛來決柔,妳可以用
更正面的角度來處理妳兼兩份工的薪資問題,換言之,就是要以"多少價位妳才會滿意
多做一份工,這才最重要的"的思維,去跟公司對談!
如果此卦,以加薪角度來看,無論怎麼解都失之偏頗,恰巧卦出夬卦,來提醒卜卦人
不可以加薪角度來思考及處理,如果能以第二份工作的薪資的83%左右的話,那可算是
妳較喜歡的滿意度吧~~ 看妳要不要去談看看!
此外,看妳回言的態度不錯,就順道一提吧!
加的幅度愈高,妳的工作量才會愈正常,加的幅度愈少,工作量只增不減!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