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南藉此卦請教各位大大關於...動化??..
不解處如==>巽卦(未巳卯),今在外卦,中爻發動情形下,則還有四種情形....變為
(1)艮(戌子寅)==>子(水)....動為剋入
(2)坤(丑亥酉)==>亥(水)....動為沖
(3)離(酉未巳)==>未(土)....動為洩
(4)震(午申戌)==>申(金)....動為剋出
然其中缺生入之(木).....其他卦爻若如此推演亦會有類似不同的情形...
**故,在此問諸位大大是否論卦以發動為主要,而化之為何應看為次要?還是有某種函意???..不解
>>望各位指點!!
不解處如==>巽卦(未巳卯),今在外卦,中爻發動情形下,則還有四種情形....變為
(1)艮(戌子寅)==>子(水)....動為剋入
(2)坤(丑亥酉)==>亥(水)....動為沖
(3)離(酉未巳)==>未(土)....動為洩
(4)震(午申戌)==>申(金)....動為剋出
然其中缺生入之(木).....其他卦爻若如此推演亦會有類似不同的情形...
**故,在此問諸位大大是否論卦以發動為主要,而化之為何應看為次要?還是有某種函意???..不解
>>望各位指點!!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