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提幾個問題讓妳想想 #16030 - 2001-04-17 13:14:23
peggy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1-03-10
文章數: 37
來自: 台灣省桃園縣
1. 您說「世爻沖剋應爻,表女方現在其實還是被動地等男方來找她」。那麼我反問,如果兩人是仇人或是相互排斥或是完全沒希望沒緣分,世應關係可能為何?
re:ㄟ~~~對ㄏㄡ~~~~我怎麼忘了最基本的?!不過,我有問過當事人,
她說她之前回頭找過他了,如果有結果她也不會占這支卦啦!所以,
我才這樣推測的...現在女方的心態有點過一天是一天的意味...(我覺得)

2. 初爻父母不是動爻,妳為何論發動?當然,也有人這樣論(詳見邵偉華的書),只是我想請教您,您如此論,如何界定動爻與靜爻?

RE:因為父母暗動了ㄚ...因為我看過版上之前的卦例,有人引此為解,所以我才學著這樣解的....嗯~~~看來我要學會斷卦還要好一陣子了(笑~~~)

3. 您說:「卯木父母回剋丑土子孫,而三爻丑土子孫雖又回剋亥水官鬼,但由於在二爻時被父母剋盡,是故該官還是可用。」試問,二爻一定在三爻之前發生嗎?
re:這個就是我覺得有爭議的地方,我跟另一位會斷卦的友人討論過,但是我跟他意見明顯不一,因為我本身學卦沒他久,所以我是採用他的說法的。

4. 您說:「初爻卯木為世爻的化身」,Why ? 如果真的您有您的理由,那麼初爻卯木和世爻巳火的地位,您要如何界定?如果您的原因是「官鬼發動生初爻卯木,因此界定初爻卯木為求占者」的話,那麼您是否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男方愛女方」?
RE:我之所以當初會以卯木為世爻化身是因為世爻持巳火兄弟,而初爻父母又暗動化巳火兄弟,我並沒有先入為主認為男方愛女方,因為剛開始我只注意世應爻以及妻財官鬼間的關係,是後來看到動爻時才發現父母暗動進化巳火兄弟,與世爻所持的巳火兄弟相同,才大膽做這樣的假設的。可也是因為這樣的假設讓我不知道她們當初是為了什麼而分手?我問過女方,她說男方只告訴她,他認為女方付出太多,他承受不起,所以決定分手...(這...讓我感覺更矛盾了,我只能說感情真的很複雜!)
5. 您說:「四爻妻財生三爻官鬼,所以其實女方亦對男方有情」,我再問,妻財焉有不生官鬼之理?
RE:呵呵~~~這一點我自己承認自己說了一句很白癡的結論,妻財本來就生官鬼,所以這一點是我太急著解卦而忽略了!謝謝站長提醒我這顆已經不太靈光的腦袋瓜(因為她是在今天我考完一場歷時三小時的會計學後拿給我的,通常考完會計學我的行為思考模式根本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呆.呆.呆.呆.....)多謝站長說...^^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peggy 2001-04-17 10:03:43
提幾個問題讓妳想想 站長 2001-04-17 10:29:06
Re: 提幾個問題讓妳想想 peggy 2001-04-17 13:14:23
再問 站長 2001-04-17 14:33:53
Re: 再問 peggy 2001-04-17 17:31:11
Re: 再問 站長 2001-04-17 17:40:38
Re: 再問 peggy 2001-04-18 08:19:22
Re: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一頁書nc5 2001-04-18 12:57:03
Re: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peggy 2001-04-18 17:55:40
Re: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karsongo 2001-04-18 22:05:43
Re: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peggy 2001-04-19 12:29:1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