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提幾個問題讓妳想想 #16029 - 2001-04-17 10:29:06
站長 離線

六六大順
註冊: 1999-12-21
文章數: 6880
來自: 新竹,台北 ***
回應:


┌─────────────────┐時日月年  空 驛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熱情製作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己庚壬辛  寅 申 卯 丑 酉
└─────────────────┘卯戌辰巳  卯     未
          離火本宮卦:離為火       艮土四世卦:火澤睽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螣蛇        世兄弟———己巳火      己巳火 兄弟——— 父母
 勾陳         子孫— —己未土      己未土 子孫— — 兄弟
 朱雀         妻財———己酉金      己酉金 妻財———世子孫
 青龍        應官鬼———己亥水 ○ ——→丁丑土 子孫— — 兄弟
 玄武         子孫— —己丑土 ╳ ——→丁卯木 父母——— 官鬼
 白虎         父母———己卯木      丁巳火 兄弟———應父母

有朋友要我幫她解這個卦,她想問與前任男朋友能否復合?
(奇怪!最近好像分手的情侶特別多說...)
但是不確定是不是能這樣解,所以請諸位大大再多賜教囉!
我是這樣解的:
本卦世爻沖剋應,表女方現在其實還是被動地等男方來找她,
而女方亦沖動男方來喜歡她。但第一爻卯木父母進化巳火兄弟
,該爻可以視為世爻的化身,是為回頭生(兄弟生父母),二爻
卯木父母回剋丑土子孫,而三爻丑土子孫雖又回剋亥水官鬼,
但由於在二爻時被父母剋盡,是故該官還是可用。既然一爻卯
木父母為世爻化身,有應爻來生,所以推斷其實男方還是愛著
女方的。而四爻妻財生三爻官鬼,所以其實女方亦對男方有情
。基於這些情形,兩人應該是會復合。
不知道以上我的推論這樣對不對?
不過,我有疑問的是,既然是應爻動,是否代表是男方主動?
再者,如果要斷應期要怎麼斷ㄚ??
多謝幫忙!感激不盡...


在此不跟妳講答案,因為這種事沒有「標準解答」
只是提出幾個問題讓妳想一想。

1. 您說「世爻沖剋應爻,表女方現在其實還是被動地等男方來找她」。那麼我反問,如果兩人是仇人或是相互排斥或是完全沒希望沒緣分,世應關係可能為何?

2. 初爻父母不是動爻,妳為何論發動?當然,也有人這樣論(詳見邵偉華的書),只是我想請教您,您如此論,如何界定動爻與靜爻?

3. 您說:「卯木父母回剋丑土子孫,而三爻丑土子孫雖又回剋亥水官鬼,但由於在二爻時被父母剋盡,是故該官還是可用。」試問,二爻一定在三爻之前發生嗎?

4. 您說:「初爻卯木為世爻的化身」,Why ? 如果真的您有您的理由,那麼初爻卯木和世爻巳火的地位,您要如何界定?如果您的原因是「官鬼發動生初爻卯木,因此界定初爻卯木為求占者」的話,那麼您是否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男方愛女方」?

5. 您說:「四爻妻財生三爻官鬼,所以其實女方亦對男方有情」,我再問,妻財焉有不生官鬼之理?

論法無對錯,一個論法的誕生,必須經過千錘百鍊,說服自己也讓別人覺得「嗯,有理」。把以上五點好好想一想,也許能助妳更上一層樓。(也或許是教導我學習您的論法也不一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站務區內的文章我一定讀。而其他板面文章我甚少閱讀。
因此,若有事聯絡指教,麻煩請至站務區內貼文,謝謝。


✨ Twitter : http://twitter.com/destinynet
✨ 站長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Destiny.Pro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peggy 2001-04-17 10:03:43
提幾個問題讓妳想想 站長 2001-04-17 10:29:06
Re: 提幾個問題讓妳想想 peggy 2001-04-17 13:14:23
再問 站長 2001-04-17 14:33:53
Re: 再問 peggy 2001-04-17 17:31:11
Re: 再問 站長 2001-04-17 17:40:38
Re: 再問 peggy 2001-04-18 08:19:22
Re: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一頁書nc5 2001-04-18 12:57:03
Re: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peggy 2001-04-18 17:55:40
Re: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karsongo 2001-04-18 22:05:43
Re: 試解卦,請問這樣解對嗎?? peggy 2001-04-19 12:29:1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