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flower326
張貼者: ivan2
乙亥日 申酉空亡, 未亥卯全木局, 卯木月支, 身旺之極, 還有癸水生之。本來極旺不壞, 只可惜與木對抗者之無根之弱 庚金和己土 破壞了格局 .......。還好的是有水洩金生木, 而且水對抗土有力。
因此木為用神, 水為喜, 金土為忌。
因此木為用神, 水為喜, 金土為忌。
你說了這麼多,我看不懂。不過不瞞你說,其實他是剖腹產的寶寶,
我不知道生辰八字的可靠信有多少,我唯一好奇的是,當初我是不得已
剖腹,而這八字是一位老師幫我選的,他說跟我的八字合,
而那位老師甚至在我的寶寶還沒出生時,就告訴我他會是一個性情
極為剛烈的小孩,所以就幫我選了這個盤。
想不通。
身極旺剛烈是正常, 問題是剛烈身強有好有壞, 正如其他從格亦是。本來極旺完全無制則吉(水木相生), 但問題是己庚無根有逆旺之嫌, 所以為之不好。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