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藍領的生活干我這種白領的屁事.
實在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有間接的影響)
實際上的情況是,有外勞入侵的產業,台勞就完蛋.
比如說看護.作業員.漁工.捷運工人.
這些本來都可以養活大量的勞力,但是因為開放外勞,這個產業的台勞就被打死.
不要小看這個,
萬一將來開放陸生來台以後,陸生賴著不走,留在台灣工作,
連白領的工作機會恐怕也會被陸勞打死!
什麼程式設計師,電子工程師....所有的產業,通通會被打死.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追本溯源的砍斷外勞,
台灣人哪有生存的空間?
別人用經濟落後來打你,
這種結構性,數十年的差異,怎麼競爭?
我們就生活在這塊土地呀,
我們就是物價高呀,
我們怎麼可能能後接受低廉的工資?
我們又不是撈錢撈個十年可以回中國大陸當皇帝!
你想一家一家的找資本家是怎樣?
政府開放外勞啦,用外勞是合法的.
你是想要有賺錢的不可以用外勞,沒有賺錢的才可以用外勞喔?
你是共產黨嗎?
你有毛病喔?
你的腦袋是怎樣?
我討論的重點是: 經濟,供需.....不是人權
人權有什麼好討論的?結構性的趕走外勞,問題就不會發生了!
實在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有間接的影響)
實際上的情況是,有外勞入侵的產業,台勞就完蛋.
比如說看護.作業員.漁工.捷運工人.
這些本來都可以養活大量的勞力,但是因為開放外勞,這個產業的台勞就被打死.
不要小看這個,
萬一將來開放陸生來台以後,陸生賴著不走,留在台灣工作,
連白領的工作機會恐怕也會被陸勞打死!
什麼程式設計師,電子工程師....所有的產業,通通會被打死.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追本溯源的砍斷外勞,
台灣人哪有生存的空間?
別人用經濟落後來打你,
這種結構性,數十年的差異,怎麼競爭?
我們就生活在這塊土地呀,
我們就是物價高呀,
我們怎麼可能能後接受低廉的工資?
我們又不是撈錢撈個十年可以回中國大陸當皇帝!
你想一家一家的找資本家是怎樣?
政府開放外勞啦,用外勞是合法的.
你是想要有賺錢的不可以用外勞,沒有賺錢的才可以用外勞喔?
你是共產黨嗎?
你有毛病喔?
你的腦袋是怎樣?
我討論的重點是: 經濟,供需.....不是人權
人權有什麼好討論的?結構性的趕走外勞,問題就不會發生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