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我並沒有將功德計件,也自覺沒做什麼善事,所以才常不自覺內疚,
所以這卦的意思是:"我做的夠嗎?家母平安嗎?"
(這才是晚輩內心真正的心情)
--------------------------------------------------------------
這是我原先對這次做週年的看法:
這個卦以世爻官鬼為用,蓋死者為鬼,妻財為功德資糧,
妻財發動得以生助死者,所以我看此次超渡是 有效的。
這是我原先對功德圓滿的看法:
唯官鬼弱,妻財非當令,故 做這一次是遠遠不夠的。
所以這卦的意思是:"我做的夠嗎?家母平安嗎?"
(這才是晚輩內心真正的心情)
--------------------------------------------------------------
這是我原先對這次做週年的看法:
這個卦以世爻官鬼為用,蓋死者為鬼,妻財為功德資糧,
妻財發動得以生助死者,所以我看此次超渡是 有效的。
這是我原先對功德圓滿的看法:
唯官鬼弱,妻財非當令,故 做這一次是遠遠不夠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