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滄海遺粟
可以順便請教當初你們談的是哪方面的事嗎
珠寶設計類生意 所以你應該能體會出那種被耍的感覺吧 很幹很幹!
因此我對問卦這件事之後就變得很謹慎很謹慎 寧可自己懂 也不讓人牽著鼻子走 甚至連設計技術也自己下去學
即然連開珠寶生意這種錢都可以張羅的到 去學這些有的沒的五術類對我而言算是小錢 不自己會不行 怕又被人所誤 當然這過程也遇到很多爛師 但是碰久了看多了對方只要一出手一談天就知道對方能耐到哪裡 有些根本就是半路出師 這也難怪 因為台灣近來那麼不景氣 很多人認為五術錢似乎很好賺 紛紛投入來學 都已經不是興趣了 像我很多師兄弟都是為了糊口 我也碰過太多那種只學個三五年 就敢出來教人的老師 看起來很年輕 真的很敢!
他們真的不怕誤人一生 像我對恆卦會有心得也是因為我未深入接觸五術前碰過 那算是一個慘痛的經驗 一個學習三五年不到的人就出來為「眾生服務」其經驗真的足夠嗎?
像每個人在此解卦 所有卦理都能朗朗上口 我遇到很多老師級的也是很多說的天花亂綴一通 要卦理有人隨便一搬也是很有道理 可是事後準嗎?只有天曉得!
所以我對會寫卦理並不認為就一定是好事 有些只不過為了取信於人 如果是初學者要對自己負責那另當別論。
最厲害的是不寫 但是斷得一針見血 那種人是解卦的人才!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