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卦的目的就是為了預先能趨吉避凶,否則聖人作易何用?
如卦象不吉卻憑著以為自己能人定勝天一味的蠻幹,甚至舉債投資
最後終究導致失敗,這個人該說他活該,還是說讚許他的勇氣
不知是鬼徒兄認為此卦大有可為呢?還是此卦尚能人定勝天?
其實我認為此卦尚有轉圜餘地,只要知道方法或可一搏
是否鬼徒兄也看出此點?
如卦象不吉卻憑著以為自己能人定勝天一味的蠻幹,甚至舉債投資
最後終究導致失敗,這個人該說他活該,還是說讚許他的勇氣
不知是鬼徒兄認為此卦大有可為呢?還是此卦尚能人定勝天?
其實我認為此卦尚有轉圜餘地,只要知道方法或可一搏
是否鬼徒兄也看出此點?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