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小意見, 大家參考
我從小就喜歡巧克力的東西, 據我印象所知
可可果, 採下來後要先去除掉外面果實部份, 這個部份基本旁進行,
惡臭難當, 蒼蠅滿天 (我參觀過)
去掉果實後, 中間的核拿去榨油,
在榨油的過程中, 是把可可油和沒有油的可可果分開,
沒有油的可可果之後再拿去磨成可可粉
巧克力的基本做法是再把可可粉, 可可油, 加砂糖混合起來
當然變化出來的方法也可以混合酒, 牛奶, 乾果, ….等
這裏面最貴的東西是可可油, 可可油的溶點好像是32度C
擺在常溫時, 巧克力糖看起來是固體, 可是人體是37度C,
當把糖放在舌頭上一下子, 整個固體就會溶解成液體,
讓味蕾體會出不可思議的味道
好像除了可可油外其他油類的溶點都在37度C之上, 因此很多
廠商買了可可粉來混合植物油製作巧克力, 那99%的巧克力糖
當然既苦又難吃, 一定是味同嚼臘 (我也買了便利商店的92%
的糖吃了, 難吃得很)
目前好像只有瑞士, 德國, 法國, 比利時, 歐洲這一帶出得糖好吃,
美國做得糖, 廣告做得很大, 也沒偷工減料, 可是太甜, 吃多了會膩
比利時的巧克力糖最好吃, 現在大概每顆要賣35-50元, 而且是秤重賣,
那才叫做好吃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