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復始
註冊: 2007-03-08
文章數: 2023
回應:
我媽上禮拜因膽囊炎與膽結石開刀住院
醫生將發炎的膽拿去化驗 發現有癌細胞
且有擴散至肝臟的趨勢 (醫生判斷目前只有擴散至肝)................
由於醫生不確定癌細胞擴至肝臟到何程度............
看來不太對勁耶
醫師怎麼對癌細胞分布與擴散程度不清不楚的樣子?
這樣就算化療或動手術也無法把癌細胞清除乾淨啊!
(沒將癌細胞完全清除乾淨,將來就很容易復發)
應先做電腦斷層掃描或核磁共振等等
完全掌握癌細胞分布與擴散程度
才能確實評估動手術或化療何者為宜
也才能精準清除癌細胞
另,令堂上星期因膽囊炎與膽結石開刀住院
至今體力尚未完全恢復算是正常
但還不時發燒就不太對了,醫師醫術有沒有問題啊
不要太相信單一醫師的診斷與治療(尤其居然搞不清楚癌細胞分布與擴散程度就要化療或動手術)
很多年前我父親也曾得肝癌,做高科技精密檢查,精準確切掌握癌細胞分布狀況
但想多參考不同的治療方式評估建議
果然不同的大醫院不同的醫師的診斷評估有所不同
有的說只能化療或栓塞,無法動手術,有的認為還是可以動手術(坦白講和醫師個人經驗與醫術有關)
經家人討論後,認為化療與栓塞通常效果不彰又受苦,之後存活率通常不佳也不長
不如動手術,果然一試成功,手術之後恢復很快(都沒發燒),只一星期就出院了,
也不用再做化療,幾乎沒受什麼苦
多年來至今生龍活虎.體能健旺.比同齡人還更健康活力充沛
(曾經幾年前有次定期追蹤時,有位醫師不太會看電腦斷層掃描片子,說復發了而且已經很嚴重,暗示我們可以開始準備後事了,
把我們全家嚇個半死,後來教授來看片子,說只是無害的水泡,我們再去另一家醫院確認,果然只是無害的水泡。
我們遇到這種烏龍事多了,就曉得醫師素質真是天差地別,醫師溫柔親切不見得醫術比較好,嚴肅不親切也不見得醫術比較差。
若令堂給同一位醫師治療卻總不見好轉,就要考慮另覓良醫切勿拖延,尤其又有癌症的疑慮,更是萬萬不能拖延)
當然令堂與我父親的情況並不完全相同
只是以自家經驗提供參考
祝福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garbi722
|
2007-09-28 13:49:16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露天機
|
2007-09-28 14:44:20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早知道就好
|
2007-09-28 17:23:33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garbi722
|
2007-09-28 20:30:24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露天機
|
2007-09-28 22:26:25
|
Re: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芬陀利華
|
2007-09-28 22:09:57
|
Re: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早知道就好
|
2007-09-28 22:27:44
|
Re: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早知道就好
|
2007-09-28 22:42:24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天閑星公孫勝
|
2007-09-29 00:44:49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一緣子
|
2007-09-29 01:04:18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garbi722
|
2007-09-29 04:25:05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花弄影
|
2007-09-29 04:42:41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caf-f100
|
2007-09-30 06:17:03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白雪無缺~
|
2007-10-01 04:29:16
|
Re: 我媽罹癌,不知可否度過這關
|
garbi722
|
2008-08-09 09:17:25
|
|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
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
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