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無緣不生 #905686 - 2007-06-18 18:27:24
芬陀利華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7-03-08
文章數: 2023
(將全文翻譯成繁體字如下)


知因--斷緣--轉果                              


(李炳南老居士講述)   


(1)明事理 


諸位要知道,因是因,緣是緣,果是果,此要分為三段來說明。
因由緣而生果,學人今天所要講的是緣,什麼叫緣呢?
我且問大家:“目前刀兵劫會來嗎?”諸位必定回答:“不會來。”
這是刀兵劫的緣還未到,在此緣未成熟的時候,才可轉變因果。
假若斷掉了刀兵劫未成熟的緣,就可能轉變刀兵劫的果報;
一旦緣成熟了就沒有辦法補救,因為過去共同造的業緣成熟,即使你神通廣大亦沒辦法解決。   


(2)運方法 


那麼刀兵劫的緣未成熟以前,要用什麼方法補救呢?
那就是要用消滅“增上緣”的方法,
好像大夫醫治病人要對症下藥,患者若是發燒,就要開涼藥,病人是寒症,就要開溫補劑,
對症下藥就是良藥!
假若患者熱病用補藥,寒病開涼藥,這種醫生就害死人。


話說到這裏,有人也許會說:“多多為善,修橋造路,就能息滅刀兵劫的災難。”
這種話是不可靠的,因為受刀兵劫,不是你過去破壞道路、破壞橋樑的果!
現在用修橋造路來抵銷,這是牛頭不對馬嘴,講不通的,
這就好像庸醫不認識病症亂開藥方,患者發熱開補藥一樣。


要知道受刀兵劫的報應,是過去造了殺因,所以要受殺的因果,
現在要斷殺因就沒有緣,無殺緣就不結殺的果報,就不發生刀兵劫。


這種斷緣的道理,諸位假若聽不明白,我就講一個故事來引證。   


故事:法師善喻   


過去某個地方有一座寺廟,有一位法師在那裏講經,
同時有一個曾經造了大罪業的人,聽完了經就去請問法師說:
“我過去殺生害命,已經造了大罪業,該怎麼辦呢?”
法師就教他:“你要真心流露,發心懺悔,現在還未結果,斷緣就可以。”


但是此人只知因與果,不明白緣的道理。
法師就善巧方便,拿一包蒺藜給他,教他種在寺後空地的東西兩條小路邊,
東邊種的蒺藜要撒石灰,不要澆水;西邊種的要天天澆水。
法師又交待他每隔五天要赤足走一次,東邊走走西邊走走。


此人頭一次東走走西走走,沒有什麼感覺。
法師就再叫他西邊依然天天澆水,東邊依然不可以澆水。
再隔五天亦是赤著足兩邊走走。又隔了五天,忽然看到西邊蒺藜已經出芽。
再五天看到芽已長了三寸,且開出黃花。


又五星期後,在西邊赤足走時,就被蒺藜的刺,刺得不能再走了。
法師就問:“東邊呢?”那個人答:“不感覺什麼。”
法師再說:“東西兩邊皆種蒺藜種子,為什麼東邊能走西邊不能走呢?”
這時他才恍然覺悟,原來東邊撒的是石灰,又不澆水,斷了緣就不發生作用;
西邊的天天澆水,這水的增上緣,就發生了力量。
所以同時下種,東邊的不發芽而西邊的卻茂盛,這就是有緣則生,無緣則滅,因果可轉變的道理。   


因固可畏,無緣不生,蒺藜絕水,難望結成!   


過去所造的許多惡因,固然是可怕的,但無增上的緣就不發生。
好比前面所講,法師教那個人種東邊西邊的蒺藜草,
蒺藜好比惡果,足一踏就刺破皮血流;
但若不澆水,就難望生長,結成蒺藜,足踏在地上就不被刺得皮破血流。


意思就是說:
過去雖然造了很多殺生害命的惡業,只要現在戒殺護生,就會減少惡果。
奉勸諸位,大家快快學佛,快快轉變因果吧!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無緣不生 紫微小僧 2007-06-18 16:24:45
Re:無緣不生 芬陀利華 2007-06-18 18:27:24
Re:無緣不生 節氣 2007-06-20 08:05:20
Re:無緣不生 紫微小僧 2007-06-20 18:17:20
Re:無緣不生 節氣 2007-06-21 06:52:40
Re:無緣不生 紫微小僧 2007-06-21 16:17:46
Re:無緣不生 節氣 2007-06-22 04:31:21
Re:無緣不生 紫微小僧 2007-06-23 12:14:27
Re:無緣不生 節氣 2007-06-23 17:03:55
Re:無緣不生 芬陀利華 2007-06-23 18:28:24
Re:無緣不生 節氣 2007-06-23 19:24:53
Re:無緣不生 芬陀利華 2007-06-23 19:41:06
Re:無緣不生 節氣 2007-06-24 04:22:36
Re:無緣不生 芬陀利華 2007-06-24 04:42:51
Re:無緣不生 節氣 2007-06-24 05:03:07
Re:無緣不生 芬陀利華 2007-06-24 05:12:23
Re:無緣不生 紫微小僧 2007-06-24 06:12:00
Re:無緣不生 節氣 2007-06-24 11:48:03
Re:無緣不生 紫微小僧 2007-06-25 09:49:36
Re: 無緣不生 詩麗吉 2007-06-20 10:55:3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