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動值為關鍵,但是值官鬼又不是喜用神,這官鬼要怎麼論呢?
如果論煩憂的話明日值官豈不是不好?
kai2158大大:您好
1.世丑受日合絆住.故須先解除此合絆的狀態.方能有行動力.
而解決合絆之法.除了"合待沖"之外.尚有"值臨"亦同.
2.六爻卦雖有"用神"之設置.但與八字之喜用觀仍有些差異.
官爻雖說在多數卦問中視為煞星.但仍須觀卦主所問事之
主題.官爻本身的旺衰條件.是否由世所持...等等.都有
不同之涵義及徵象.至於如何取捨.詮釋.則須看解卦者對
於卦理機制的掌握和觀念的融通程度而言.
3.世持螣蛇官.
從世爻的角度來看.則此爻即表卦主本身的旺衰又表身心
狀態.
從六親角度來看.持官爻.表示壓力.而且動則有力.
從螣蛇的角度來看.擔心.憂慮.坐立難安之象.
換言之.世爻所持之象非常之多.A-世爻(卦主)狀態.
B-六親所主之象.C-六獸所主之象.D-動變之象.
當然更不可忽略月.日對爻支所產生之作用.
4.以上僅就您所提問.依個人所學.簡略回覆.
如果論煩憂的話明日值官豈不是不好?
kai2158大大:您好
1.世丑受日合絆住.故須先解除此合絆的狀態.方能有行動力.
而解決合絆之法.除了"合待沖"之外.尚有"值臨"亦同.
2.六爻卦雖有"用神"之設置.但與八字之喜用觀仍有些差異.
官爻雖說在多數卦問中視為煞星.但仍須觀卦主所問事之
主題.官爻本身的旺衰條件.是否由世所持...等等.都有
不同之涵義及徵象.至於如何取捨.詮釋.則須看解卦者對
於卦理機制的掌握和觀念的融通程度而言.
3.世持螣蛇官.
從世爻的角度來看.則此爻即表卦主本身的旺衰又表身心
狀態.
從六親角度來看.持官爻.表示壓力.而且動則有力.
從螣蛇的角度來看.擔心.憂慮.坐立難安之象.
換言之.世爻所持之象非常之多.A-世爻(卦主)狀態.
B-六親所主之象.C-六獸所主之象.D-動變之象.
當然更不可忽略月.日對爻支所產生之作用.
4.以上僅就您所提問.依個人所學.簡略回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