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876463 - 2007-04-25 01:23:09
哇冽 離線
潛龍勿用
註冊: 2007-04-20
文章數: 8
回應:



學習術數要注意【創設年代】的問題,

不可人云亦云,不知道根源!

古代可沒有【24小時制度】的時間法,

只有12時辰的時間定位法,

每日以【子時】開始,

算是一天的開始!

所以囉............自己看著辦!

若根據一般傳斗數是【陳摶】祖師傳下來,

那時候是宋初年代,

注意一下年代與宋代留下的書籍,

就可以化解此【早、晚子】的疑慮。






任何一套術數都有其基本理論發展演進,端看你認知斗數是神煞還是星算之術!
古人留書僅為溯源探討的依據,除非有很明確證據,否則只是個大膽假設
求證已經很久了,未有明確的答案!

本派認知是,那個時辰紫微星的座落位置,是不是一日之始,根本不重要!
若您認知是神煞之術,那確實並無早子晚子的問題,一日之始在於子時!

這個認知,等待考古學家挖掘出明確的答案,斗數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的.....

以上純屬本派理論,無意冒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命運 VS 自由心證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中道 2007-04-19 08:43:40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白雪無缺~ 2007-04-19 11:42:38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愛因斯坦 2007-04-19 12:39:06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中道 2007-04-20 02:42:37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rblin 2007-04-20 05:46:28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哇冽 2007-04-20 06:36:29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中道 2007-04-20 08:01:09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哇冽 2007-04-21 14:51:18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中道 2007-04-23 02:21:09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哇冽 2007-04-24 05:20:27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shan 2007-04-24 06:15:12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哇冽 2007-04-25 01:23:09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shan 2007-04-25 02:09:31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中道 2007-04-25 12:27:59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中庸 2007-06-01 10:51:07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君無邪 2007-06-01 15:25:34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中庸 2007-06-02 03:16:16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君無邪 2007-06-02 04:30:47
Re: 早晚子时,斗数分不分? 中道 2007-04-20 07:51:0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