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613138 - 2005-10-27 12:34:34
wentyng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2-10-29
文章數: 229
來自: 桃園
我一直在想,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你只不過是我兒子的老婆,在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的生命都貢獻給這個家,這個家在你嫁進來前,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來貢
獻。

所以我不懂,為何一你嫁進來後,我建築起來的家及生活模式全部必須歸零,然
後必須跟你協調,跟你討價還價,讓你來跟我比大小。

說到比大小,妳連自己的小孩都充滿忌妒,何況對我這個「外人」(而你是住在
我家)。

說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

我的家我扶持了三十多年,我兒子我也教育了將近三十年,你才會有一個你可以
依賴的老公,你呢?除了要求他幫你過節,你為他做過什麼事
根本來說你是不勞而獲、撿現成的。

所以當你在這個家裡享受時,你得感謝我以及我的以往努力付出。

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你不應該還對我的照顧家的方式有意見,
對於維持一個家該做的事,總是意見一堆,你要了解
你是嫁進來,不是來當主宰。

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兒子白天也有工作,經濟一向獨立,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薪水生存,我也
還沒想過要依靠你的薪水過活過。

而且你回到家住的房子,是仰賴我一點一滴累積賺來的,省吃節用積蓄下來的
你可以回來後有個乾淨的環境,是我(你必須叫媽的人)打掃來的。
你可以不用花錢請奶媽幫你照顧小孩,也不用擔心奶媽虐待,
是我(養大你老公的人),幫你照顧的。

你父母親養了這麼一個驕縱不知感恩的女兒,就丟來我家,我還得負責再教育以
免壞了我一手建立的家庭。

你要知道,你現在是我家的人,吃喝拉撒睡,都在我家,
所以你賺錢的原本就必須貢獻給「我們家」,
你花「我們家的錢」,本來就應該管理,有什麼好抱怨!

家中要維持,支出本來就應管理,你要拿回家盡孝道
可以,說清楚到底要多少拿回去,(我到現在只看你花錢買衣服,沒看過你拿錢
回娘家過)你住的吃的喝的哪項不是用「我們家」,

如果你要把「我們家」視為「你家」
你把住宿費,伙食費,水電費,停車費,電話費,保母費...扣一扣,你還能存
下多少錢買衣服?
我兒子是我養的,他當然有義務養我到老
你沒養過我兒子,憑什麼要他為你有額外開銷,要他帶你去玩
(我都不敢要求我兒子帶我去玩,怕被說不視相,當老燈泡)

我又沒欠你,也不需要你養,妳住進著個家得到的遠比你付出的多,你以前住你家,可以不用付出,當大小姐,不代表你一樣可以在我家白吃白住
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見,但是不能讓你做主。

所以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

電費是「我們家」在支付,所以沒必要不要開冷氣睡覺,家裡不是沒電扇,上過班的不只是你,景氣不好,你何時會被裁員不知道,到時候還是要靠我的積蓄或我一手栽培的兒子養你,
請你居安思危。

還有衣服大方得體最重要,請你記住,你沒有要參加選美,犯不著買那些穿不到
的衣服,也請你一定要記
住,你的衣服已經滿出的櫃子,你衣服所佔用的空間,都是在「我們家」。我相信勤儉持家,這房子就是這樣來的,請你不要帶壞我家的兒子,孫子,把你驕奢的家教,敗壞「我們家」的風氣。

你花錢的準則上面我實在看不過去,我跟我兒子省吃節用,而你名牌不斷
你要了解你能如此大肆花費,是因為你有我跟我兒子扶持這個家,請你好好算算維持一個家,以及持續一個家的未來,要存多少錢,你就知道你實在太放縱了。
我苦口婆心,卻還要看你的臉色。

而且,你不要老是以為你賺的錢有多少,如果沒有我給你遮風避雨,以及我兒子
的收入,你以為你可以老是買東買西,出去玩嗎?你婚前存過多少錢?

我常常在想,你對我其實真的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你對我有任何形式上的意
義,你只不過是我兒子的老婆,你只是依恃他愛你,所以我必須忍讓你。我有從你這裡獲得什麼過嗎?沒有。

而我還必須幫你帶小孩,維持家中清潔,幫你洗衣服煮飯,讓你回到你口中的
「你家」時,舒服一點,因為你明早還要上班,賺那些根本不夠你獨立開銷的薪資。你有「回報」過我什麼嗎?沒有。我有跟你要過什麼「恩情」嗎?沒有。我只要求你住進我家,就不要破壞我家的生活。
我兒子如果也住去你家,一天到晚跟你一樣臭著臉,指著你父母親說:別奢想我回報你,你父母親心理又會舒
服嗎?

而你達到我多少的要求?

所以~~以後你想吃飯,請付飯錢,因為這是「你家」。

要進家門,請支付住宿費,畢竟這房子我努力了幾十年,而你連一塊錢都沒
有付過。

  要用我家的設備,請付錢。

  要跟我兒子做愛,請付錢。

要去看醫生,請別叫我幫你看小孩...我不想帶了一整天,還要看著你的臭
臉,還理所當然,而且我感冒時你還會對我冷眼旁觀,因此你生病時我沒有辦法提起太多的同理心。

言而總之,你住在「我家」為這家貢獻心力是應該的,至於你要回饋給生你
育你的父母親的孝心是正確的,別光說不練,我還沒看過你如何孝順你父母,倒是你父母很孝順你。

如果要我認同你,那麼你至少得上揚那老是下垮不甘願的嘴角,然後心存感激,因為我沒有欠你,讓你住進來,是因為看在你是我兒子的老婆份上,僅僅是這樣而已,要不是你是他太太,你以為你會有這個榮幸嗎?

而且,你也得多看看新聞,現在都已經是「家務勞給」的年代,你既然沒有
支付我薪水,我幫你看小孩,讓
你住我打掃的家,吃我煮的飯,你就要偷笑了!

最後,我寫這封信給你,你一定會覺得我思想僵化,但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

重的,尤其你住進我家,你更應該尊重接納你的長輩,我對你便是以這樣的基礎去相處,如果你不能夠同樣尊重我的感受,就算我會看在你是晚輩的份上盡量不跟你計較,但是我還是要把底限說清楚。

做人的媳婦「本來就」要知道理,就跟你哥哥的老婆一樣要知道理,沒什麼
好反駁~~

你本來就不是我養大的,也不是我生的,我為何要容忍你在我家撒野,破壞我家家風。
我更沒有欠你,而對你我已經發揮最大的容忍與尊重,其他需要學習的地方是在
你這邊。

媳婦,尊重別人也尊重你自己,記住,你的兒子也在看你如何對待這你口中
喊「媽」的人。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這是媳婦寫給婆婆的一封信( 真 猛=..=” ) pag 2005-10-26 06:20:45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wentyng 2005-10-27 12:34:34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abc121802 2005-10-27 13:50:14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winniecat 2005-10-27 14:06:52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菊花 2005-10-27 22:37:43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君無邪 2005-10-28 01:09:22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皇拳 2005-10-28 01:53:17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winniecat 2005-10-28 10:16:35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長毛 2005-10-28 15:13:35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娜烏西卡 2005-10-28 15:22:35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荷印 2005-10-29 05:45:34
另一個婆婆寫給媳婦的信(轉貼) wentyng 2005-10-29 10:44:24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winniecat 2005-10-29 12:14:31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娜烏西卡 2005-10-29 12:37:29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winniecat 2005-10-29 13:40:18
Re: 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轉貼) winniecat 2005-10-28 10:09:21
Re: 這是媳婦寫給婆婆的一封信( 真 猛=..=” ) 熊芷嫻 2005-10-28 12:23:52
Re: 這是媳婦寫給婆婆的一封信( 真 猛=..=” ) winniecat 2005-10-28 13:34:37
▲這是媳婦寫給婆婆的一封信( 真 猛=..=” ) 不才 2005-10-29 14:34:5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