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男大大:
是否起卦時所想的事情以及動机也可能令解卦的方法不同呢?我起卦的原因也不是什么啦,就是看到有人在网上問自己明年的年運,所以也想問問自己的。倒是起卦時的确想着自己明年的工作和金錢多一些的。因才来了一新的BOSS,而且自己在外面租了一套新屋居住,已交了一年的租金,加上又想添置一些新的大件物品,最近的确有些為錢所苦的。
但是出國的事情,我在回的文章中已說明了,因本地有位教授希望我明年报考他的博士生,所以和家人商量后,已在11月就完全放下出國的想法了。想在念完博士后再出國,應是三年后的事情了吧。怎么您和大大都提到我出國的事情了呢?卦中有什么暗示么?
另想就我的年運卦請教大大:
1、初爻卯木動和五爻酉金冲,但因五爻酉金得月生,又和日月三合呈旺相,故有暗動之象生世爻。只是世爻亥水本身又被日辰所冲,那么世爻是看做暗動或日破呢?
2、我看的理論中提到,如卦中有爻值日值月,亦可看成動爻,那不是二爻官鬼丑土值月辰也在動么,那要如何看啊?
3、依然是不知道在年運卦中,官鬼究竟是要看成自己的工作、學xi、感情對象或是担心之事呢?
xiexie大大的解卦了。
是否起卦時所想的事情以及動机也可能令解卦的方法不同呢?我起卦的原因也不是什么啦,就是看到有人在网上問自己明年的年運,所以也想問問自己的。倒是起卦時的确想着自己明年的工作和金錢多一些的。因才来了一新的BOSS,而且自己在外面租了一套新屋居住,已交了一年的租金,加上又想添置一些新的大件物品,最近的确有些為錢所苦的。
但是出國的事情,我在回的文章中已說明了,因本地有位教授希望我明年报考他的博士生,所以和家人商量后,已在11月就完全放下出國的想法了。想在念完博士后再出國,應是三年后的事情了吧。怎么您和大大都提到我出國的事情了呢?卦中有什么暗示么?
另想就我的年運卦請教大大:
1、初爻卯木動和五爻酉金冲,但因五爻酉金得月生,又和日月三合呈旺相,故有暗動之象生世爻。只是世爻亥水本身又被日辰所冲,那么世爻是看做暗動或日破呢?
2、我看的理論中提到,如卦中有爻值日值月,亦可看成動爻,那不是二爻官鬼丑土值月辰也在動么,那要如何看啊?
3、依然是不知道在年運卦中,官鬼究竟是要看成自己的工作、學xi、感情對象或是担心之事呢?
xiexie大大的解卦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