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小弟本身稍有涉獵易經卜卦,
但都限於六爻法,您的解法應是屬於義理派吧
我不懂什麼門派
我只知道都是以易為本
掌握五行八卦的運用
澈底了解其含意
問題就會看得比較澈底
若連基本五行八卦都不能掌握
六爻法只會把問題更複雜
對初學著更是一頭污水
不過,我真的不太會六爻法

因為我就是被這東東搞垮了!!!
所以就不再去想什麼六爻法飛伏論
先人的方法
不必死背死用的
因為從曆史裡可看到
各門各派都存有太多客觀的想法
包括孔子門下所注的「十翼」
反而我用自己的方式
很多問題就看得比較清楚了

個人想法,並無對任何門派存有任何偏見,
若言語上有得罪的地方,還請各位大得見諒,多多包含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