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很高興看到一個對金剛經有點了解的人
易經他是一切事物的道理所以當然會包含所有的好壞
但是你沒發現他的壞空是在陰陽的推演之後嗎
而佛經的道義就是引導你了解所有好壞 對錯 有無 痛苦 快樂
都是種種微塵聚集起來 也可以說是陰陽演變而成的事相
而發現所有的種種 不過是陰陽變化而已 甚而發現連陰陽都不是
易經跟佛經當然不能比較 也沒什麼好比較
我打的比方是希望各位能有所了解才用這個例子的
易經是教你推演結果 佛經是教你回溯本源
兩者其實無異 方向的不同而已
回應:
既是兩者無異,為何會有
回應:
文章標題:比易經強的一本經
一開頭就點明自我比較的心,又如何教導他人明瞭金剛經.
回應:
矛盾至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龍樹菩薩:「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http://www.bgvpr.org/index.html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龍樹菩薩:「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http://www.bgvpr.org/index.html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