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果然還是讓大家誤解了
我說的恐怖呢 並非自己心理上的恐怖(但這部分我不多做解釋免得再受曲解)
我說佛經高的用意也不是貶低易經
我這篇文章的用意是要大家從卜吉凶上
發現一切吉凶都決定在自己的所作所為上
要吉要兇都是自己決定的
至於那些無法自己決定的事 又何必問呢 知道結果又能如何呢
空歡喜空悲傷而已 你還是只能選擇接受
像很多人會問 公司是否會錄用自己 對方喜不喜歡自己 感情會不會有結果
我認為易經不是來這麼用的
你可以問我要進這間公司要做什麼樣的努力 朝哪個方向努力
自己怎樣能讓對方喜歡
怎樣改進自己可以改變感情的結果 或是接受結果
而佛經也是如此 先讓大家看清楚自己
進而看清楚世界的每一種事務
無論是易經佛經都無法改變任何事物
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而已
佛經不只是用來安頓身心的寄託 如果你肯仔細去體會
你會發現他跟易經一樣其實是個可以用的工具
也會發現他的恐怖之處 當你發現時千萬別拿去做壞事
歡迎大家在批評指教
我說的恐怖呢 並非自己心理上的恐怖(但這部分我不多做解釋免得再受曲解)
我說佛經高的用意也不是貶低易經
我這篇文章的用意是要大家從卜吉凶上
發現一切吉凶都決定在自己的所作所為上
要吉要兇都是自己決定的
至於那些無法自己決定的事 又何必問呢 知道結果又能如何呢
空歡喜空悲傷而已 你還是只能選擇接受
像很多人會問 公司是否會錄用自己 對方喜不喜歡自己 感情會不會有結果
我認為易經不是來這麼用的
你可以問我要進這間公司要做什麼樣的努力 朝哪個方向努力
自己怎樣能讓對方喜歡
怎樣改進自己可以改變感情的結果 或是接受結果
而佛經也是如此 先讓大家看清楚自己
進而看清楚世界的每一種事務
無論是易經佛經都無法改變任何事物
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而已
佛經不只是用來安頓身心的寄託 如果你肯仔細去體會
你會發現他跟易經一樣其實是個可以用的工具
也會發現他的恐怖之處 當你發現時千萬別拿去做壞事
歡迎大家在批評指教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