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比易經強的一本經 #520552 - 2005-05-14 03:39:55
gerbah 離線
終日乾乾
註冊: 2003-01-27
文章數: 113
易經也有成住壞空的道理在裡面,不知您有沒有體會到.
為什麼天地二卦在開始的上經,即濟未濟卦為下經的結尾.
天地初開象事物的開始(成住),即濟未濟為結尾象(壞空).
當一切都行過一遭之後又從頭開始.


易經和金剛經無法比較,一比較即入下乘.
一位通達易經和一位通達金剛經者不會互相比較,為什麼不會
互相比較,因是一體兩面.


很高興看到一個對金剛經有點了解的人

易經他是一切事物的道理所以當然會包含所有的好壞

但是你沒發現他的壞空是在陰陽的推演之後嗎

而佛經的道義就是引導你了解所有好壞 對錯 有無 痛苦 快樂

都是種種微塵聚集起來 也可以說是陰陽演變而成的事相

而發現所有的種種 不過是陰陽變化而已 甚而發現連陰陽都不是

易經跟佛經當然不能比較 也沒什麼好比較

我打的比方是希望各位能有所了解才用這個例子的

易經是教你推演結果 佛經是教你回溯本源

兩者其實無異 方向的不同而已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比易經強的一本經 gerbah 2005-05-13 12:18:56
Re: 比易經強的一本經 DVM 2005-05-13 13:25:51
Re: 比金剛經更強的一本經=神經 deepblue 2005-05-13 14:13:41
Re: 比金剛經更強的一本經=神經 美樹 2005-05-13 14:22:50
Re: 比金剛經更強的一本經=神經 晨曦 2005-05-13 14:46:39
Re: 比金剛經更強的一本經=神經 gerbah 2005-05-14 03:22:04
Re: 比易經強的一本經 劍不留痕 2005-05-14 03:25:42
Re: 比易經強的一本經 gerbah 2005-05-14 03:39:55
Re: 比易經強的一本經(矛盾至極) 劍不留痕 2005-05-14 03:56:34
Re: 比易經強的一本經(矛盾至極) gerbah 2005-05-14 06:48:08
Re: 比易經強的一本經(矛盾至極) 紫色鳥 2005-05-14 10:39:21
Re: 比易經強的一本經 町町 2005-05-14 04:06:5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