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也有成住壞空的道理在裡面,不知您有沒有體會到.
為什麼天地二卦在開始的上經,即濟未濟卦為下經的結尾.
天地初開象事物的開始(成住),即濟未濟為結尾象(壞空).
當一切都行過一遭之後又從頭開始.
易經和金剛經無法比較,一比較即入下乘.
一位通達易經和一位通達金剛經者不會互相比較,為什麼不會
互相比較,因是一體兩面.
很高興看到一個對金剛經有點了解的人
易經他是一切事物的道理所以當然會包含所有的好壞
但是你沒發現他的壞空是在陰陽的推演之後嗎
而佛經的道義就是引導你了解所有好壞 對錯 有無 痛苦 快樂
都是種種微塵聚集起來 也可以說是陰陽演變而成的事相
而發現所有的種種 不過是陰陽變化而已 甚而發現連陰陽都不是
易經跟佛經當然不能比較 也沒什麼好比較
我打的比方是希望各位能有所了解才用這個例子的
易經是教你推演結果 佛經是教你回溯本源
兩者其實無異 方向的不同而已
為什麼天地二卦在開始的上經,即濟未濟卦為下經的結尾.
天地初開象事物的開始(成住),即濟未濟為結尾象(壞空).
當一切都行過一遭之後又從頭開始.
易經和金剛經無法比較,一比較即入下乘.
一位通達易經和一位通達金剛經者不會互相比較,為什麼不會
互相比較,因是一體兩面.
很高興看到一個對金剛經有點了解的人
易經他是一切事物的道理所以當然會包含所有的好壞
但是你沒發現他的壞空是在陰陽的推演之後嗎
而佛經的道義就是引導你了解所有好壞 對錯 有無 痛苦 快樂
都是種種微塵聚集起來 也可以說是陰陽演變而成的事相
而發現所有的種種 不過是陰陽變化而已 甚而發現連陰陽都不是
易經跟佛經當然不能比較 也沒什麼好比較
我打的比方是希望各位能有所了解才用這個例子的
易經是教你推演結果 佛經是教你回溯本源
兩者其實無異 方向的不同而已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