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國外參加研討會
有一台灣的博士班研究生在報告時,下面來了一批大陸的研究人員,很不禮貌的在台下大聲交談,討論時也出言不遜,故意來搗亂的。雖然說學歷不等於人品這個原則世界通用,但這種行為實在很沒水準
我覺得台灣很多碩士畢業的研究人才不是沒在做研究,而是在做"研究助理"
(一個月34000,而且通常一年做完就沒了,沒可能加薪也沒升遷管道)
而且以台灣這種研究所大學化的教育環境,現在有很多人讀碩士也不是為了以後要做研究
有一台灣的博士班研究生在報告時,下面來了一批大陸的研究人員,很不禮貌的在台下大聲交談,討論時也出言不遜,故意來搗亂的。雖然說學歷不等於人品這個原則世界通用,但這種行為實在很沒水準
我覺得台灣很多碩士畢業的研究人才不是沒在做研究,而是在做"研究助理"
(一個月34000,而且通常一年做完就沒了,沒可能加薪也沒升遷管道)而且以台灣這種研究所大學化的教育環境,現在有很多人讀碩士也不是為了以後要做研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咪咪貓貓"就是養了兩隻貓把屋子裡弄得都是毛的意思...
"咪咪貓貓"就是養了兩隻貓把屋子裡弄得都是毛的意思...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