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是在另一篇中请教关于专旺的问题。恐打扰该篇主题,有失礼貌,不如在此新贴一篇。与各位大大请教。
我那一干狐朋狗友,俱是志大才疏之徒,承蒙抬举,惭愧!
此格的确以印为病。但地支全金,如木来破,似有“众比夺财”之嫌。只是天干喜木。而地支之木,则似乎难敌强金。
初运辛卯,二运庚寅,虽才华四溢,语出惊人。但家境贫困,清守草屋。似乎正证“众比夺财”之苦。不知可是?
在学生印象中,似乎一般是身弱的情况下,有印有伤,才论伤官配印。伤官配印,原来身强也可以论?还请大大详加指教。
回應:回應:
我亦有一同窗好友,是一诗人。其格局似乎正应大大上论。
乾:1981.04.13,戌时
戊 辛 壬 辛
戌 酉 辰 酉
地支全合。格成从革。不知可是?
黄文政:
博士兄之友人個個英才 然此非從革 應屬傷官配印 其病在印
早行木運破印 英華早發 中行北地以祿當財 晚運有病無藥 晚景較差
我那一干狐朋狗友,俱是志大才疏之徒,承蒙抬举,惭愧!
此格的确以印为病。但地支全金,如木来破,似有“众比夺财”之嫌。只是天干喜木。而地支之木,则似乎难敌强金。
初运辛卯,二运庚寅,虽才华四溢,语出惊人。但家境贫困,清守草屋。似乎正证“众比夺财”之苦。不知可是?
在学生印象中,似乎一般是身弱的情况下,有印有伤,才论伤官配印。伤官配印,原来身强也可以论?还请大大详加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純粹的雲、未知的閃電
我藍色的脈搏曇花一現
純粹的雲、未知的閃電
我藍色的脈搏曇花一現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