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我還是很疑惑,您願意再多講幾句嗎?對於卦的應用,您的看法又是怎樣的呢?我是很認真的提出我的看法以及小小的心得,如果您要說我在"抬槓",那可能有些誤解.我並非針對貼文的人,也就是您發表意見,而是就"人"該做的事情,發表我的看法而已,並沒有對您個人有任何冒犯之意,這點還要請您特別諒解以及包涵的.
我作為一個一輩子都在學習的人,我很堅持一件事情,人,應該是,先盡人事,而後聽天命!在盡了人事以後,要參考天命當然無妨,但是,學易的重點在於善易者不卜,因為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能夠見微知著,才是研易的終極目標吧!
其實
在下一直都以為,良性的互動
是我們人與人之間在社群之中很重要的因子
"亂",絕不是正常人所樂見的!
個人習卦至今十五年有餘
內心最大的感慨就是....
如您所言,盡人事聽天命之後
在惻隱之心的背後,卻沒有更進一步的能力去解決自己無法去解決的難題
就算懂得命理的技能在身上
到底讓我們得到的是心靈上的滿足?
是智慧的發展?
亦或得到了自認為所謂的利益?
沒有!什麼都沒有!
得到的是部份通靈人所有的痛苦
.....
.....
知命而不能運命!
雖然苦的背後確實是有歡樂的!
若是解決了事主的煩惱,感受到這樣的苦
這時的我是愉悅的!
無法解決的時候,不知是何力量.....
總會驅使自我盡力去做,去想,去參與....
如果不能得到滿意的結局
偶而,心情是down到谷底的
所以有時候解卦
除了本身在卦理上,在斷易功力不足以外
我會不經意地求助一些冥冥之中的力量來助一臂之力
不過
在下知道
終究在人世間之中
有時候得到並不是真得到....
有時候失去也不是真的失去了...
以上是看了您用心回應之後的感想.....謝謝您的回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凡人歌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終日奔波苦@ 一刻不得閑@ 你既然不是仙@ 難免有雜念@ 道義放兩旁@ 把利字擺中間@ 多少男子漢@ 一怒為紅顏@ 多少同林鳥@ 已成了分飛燕@ 人生何其短@ 何必苦苦戀@ 愛人不見了@ 向誰去喊冤@ 問你何時曾看見@ 這世界為了人們改變@ 有了夢寐以求的容顏@ 是否就算是擁有春天@
凡人歌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終日奔波苦@ 一刻不得閑@ 你既然不是仙@ 難免有雜念@ 道義放兩旁@ 把利字擺中間@ 多少男子漢@ 一怒為紅顏@ 多少同林鳥@ 已成了分飛燕@ 人生何其短@ 何必苦苦戀@ 愛人不見了@ 向誰去喊冤@ 問你何時曾看見@ 這世界為了人們改變@ 有了夢寐以求的容顏@ 是否就算是擁有春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