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贊成太虛君大大所言,
我比較贊成把因果經當成警世文來看就好,
現在不少佛門中人過的比一般人都要富裕,但不少人寧願捐錢蓋廟也不願救助貧苦,
要知道世上這些金身皆是虛幻,拜菩薩是要效法菩薩的大願,行佛願才是真正的敬佛.
至於受苦者,有些是因果而來,有些卻是乘願而來,所以一方面要警惕自身,一方面更要去幫助他們,今日你助他,他日來助你,自此善業增長,兩善之事何樂而不為ㄋ.
沒有天倫樂,身無半點財,樹下挨餓凍,成就大佛陀
身背十字架,諸般苦刑加,為願流血盡,天父子耶穌
我比較贊成把因果經當成警世文來看就好,
現在不少佛門中人過的比一般人都要富裕,但不少人寧願捐錢蓋廟也不願救助貧苦,
要知道世上這些金身皆是虛幻,拜菩薩是要效法菩薩的大願,行佛願才是真正的敬佛.
至於受苦者,有些是因果而來,有些卻是乘願而來,所以一方面要警惕自身,一方面更要去幫助他們,今日你助他,他日來助你,自此善業增長,兩善之事何樂而不為ㄋ.
沒有天倫樂,身無半點財,樹下挨餓凍,成就大佛陀
身背十字架,諸般苦刑加,為願流血盡,天父子耶穌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