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做.....教育普及....但是內心的教育....有待加強.....(包括小弟在內 )
我們學校是私立學校,而且是獨立招生制,所以能進來的雖不一是大富大貴,但至少衣食無憂.......或許......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在十幾年後,後成為我們這一代在嘆氣時最常用的話吧....
老實說。也許說這樣並不太恰當。
我只能這樣子說。
有些人太好命了。好命到自已該作什麼都不知道。
每天玩玩玩。有時還項羨慕的。不過還好,
我知道等他們出社會時,他們就知道死活了。
其實私校的老師,我不便於批評。
有熱枕的老師、盡責的老師實在很少。
私校的老師通常都不太敢得罪他們的客人,既是學生。
我不是說私立比公立差,但我覺得素質真的是有差別。
我讀高職,因為考不上高中。
上了公立高職,學校就逼得很緊,沒拿到會計丙級不能畢業。
沒拿到電腦軟體應用丙及也不能畢業。
班上沒有人敢跟老師項嘴。
學校也沒聽聞到有那個科的那個班的某個人被群人辱罵。
所以我覺得。重點是在於學生。雖然與教育有關。但重點還是在於個人。
如果學生沒有擺出一副大爺、有錢人的心態。而學校又以造化英才為導向,
不以營利為目的的話,我想那也許貴校就不會那麼亂了。
不過在台灣隨著社會的變動,很多人都有上述的這些心態。
有些行為,(並不是教育的錯,雖然它有錯)。是社會的價值觀、風氣、外來文化所造成的
並不能一昧的將過錯往教育推。讓教育成為一個學生犯錯的代名詞。
決策、方針,要看教育部;但是行為、認知,還是得看個人才行。
我的年紀大你一點點。我的妹妹跟你同年。
編輯者: 遊戲王 (2003-11-17 19:19:22)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