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心有戚戚焉 #283293 - 2003-09-26 17:05:21
K書ㄚ忠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3-08-31
文章數: 990
美學者:中國民主化是台獨夢魘



  劉屏/華盛頓廿五日電 美國新一代的中國問題專家柯慶生廿四日表示,中國人是很明智的民族,所以中國終將走上民主化的道路,而這也將是主張台獨者最大的夢魘。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與外交關係協會合辦的「轉捩點上的中國」研討會上,任教於普林斯頓大學的柯慶生(Thomas Christensen)說,中國如果成為民主國家,對美國而言是件好事。至於何以相信中國將民主化,柯慶生說,因為中國人很聰明,會看清這是最好的道路, 「問題是如何達成這個目標」



  柯慶生曾在美國賓州大學及北京的對外經貿大學就讀,也在康乃爾大學學過中文,十年前取得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基於研究需要,頻頻出入大陸及台灣已有十三次之多。



  他表示,中共正在修正現有體制,但是整個政治制度必須有根本的變革,才能真正走上民主。他表示,過程必須小心翼翼,同時要有排解壓力的機制,以維持社會穩定。



  柯慶生指出,如果中國全盤民主化,將是主張台獨人士最可怕的夢魘。他說,長久以來,在「反共」以及「反對非民主的中國侵犯民主的台灣」,構成了美國支持台灣的最有力理由。一旦台海兩岸都民主了,美國總統將很難在其間取捨。



  有關中國的民主與台灣的前途,柯慶生曾在另一個場合中表示, 中共中央黨校最近有篇文章令他印象極為深刻。那篇文章是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劉建飛(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博士,曾留學倫敦經濟政治學院)撰寫。文中說,「要確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安全,最佳途徑是在未來廿年走上民主化」。 因為一旦中國大陸民主化,美國的反華勢力就很難找到藉口與中國為敵,同時中國大陸也對台灣產生吸引力,而主張台獨的人也就不易以「民主差距」做為獨立的訴求。 



  柯慶生在研討會中說,中共的自信逐漸增強,也逐漸了解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只有反效果,因此不會重演一九九六年及二○○○年台灣大選時的情境。他認為胡錦濤作風比較低調,其對台政策也會比較務實。



大陸的年青朋友們~~~

無論民主化的目的為何~~~

加油~~~

祝你們早日用自己的手完成民主化的腳步~~~

小弟祝福你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卍卍卍智敏金剛上師圓寂通告卍卍卍 卍卍卍十二月---行善積德懺悔迴向的好月份卍卍卍 ~~~念書有益身心健康~~~多吃書菜頭好壯壯~~~ 卍~南無一切如來一切佛~卍~願承諸佛威能~卍~祝大家心想事成~卍~ 諾那華藏經舍 深密法藏經典輯要 一念往生一念蓮華 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 中華佛典線上電子藏經閣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chang708 2003-09-25 14:46:05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koihu 2003-09-25 15:10:32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chang708 2003-09-25 15:30:41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koihu 2003-09-25 15:34:47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Ashkenzyan 2003-09-25 15:39:38
心有戚戚焉 阿正弟 2003-09-25 16:17:49
Re: 心有戚戚焉 阿正弟 2003-09-25 16:23:02
Re: 心有戚戚焉 koihu 2003-09-25 16:29:15
Re: 心有戚戚焉 K書ㄚ忠 2003-09-25 23:12:59
Re: 心有戚戚焉 2xjilidl 2003-09-26 09:08:38
Re: 心有戚戚焉 K書ㄚ忠 2003-09-26 16:51:12
Re: 心有戚戚焉 K書ㄚ忠 2003-09-26 17:05:21
Re: 心有戚戚焉 阿正弟 2003-09-26 05:10:56
Re: 心有戚戚焉 紫微破軍 2003-09-26 05:43:57
Re: 心有戚戚焉 阿正弟 2003-09-26 07:06:45
Re: 心有戚戚焉 紫微破軍 2003-09-26 11:23:46
Re: 心有戚戚焉 阿正弟 2003-09-26 13:14:12
Re: 心有戚戚焉 紫微破軍 2003-09-26 15:34:18
Re: 心有戚戚焉 K書ㄚ忠 2003-09-26 16:38:07
Re: 心有戚戚焉 2xjilidl 2003-09-26 08:56:59
Re: 心有戚戚焉 紫微破軍 2003-09-26 11:26:02
Re: 心有戚戚焉 Ashkenzyan 2003-09-25 16:52:38
Re: 心有戚戚焉 阿正弟 2003-09-25 17:05:28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silver_rate 2003-09-25 19:57:53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starbuck 2003-09-28 01:16:24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夜裏輕 2003-09-28 01:33:04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kit13 2003-09-28 06:19:53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焱焱 2003-09-28 08:49:58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香港路人Q 2003-09-28 17:19:07
Re: 何必一定要求別人同意你 kitai007 2003-09-30 03:18:0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