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jcj
在約三星期前,我預測時,還有許多專家還說,今年應該是暖冬,氣溫不會降很低,我只是靜待時間的驗證,不到三星期,四十年最早的冷氣團將來襲。
今年11月7日(農曆10月3日)節氣「立冬」,表示北半球氣候進入冬天,有按照節氣。
只能說往年氣候冬天是「暖冬」,但是冷氣團是在農曆正月及二月,台灣的老前輩常常說「寒在正、二月」(台語讀音)
之前有新聞報導今年北半球的國家,「秋末」氣候比往年冷。
「涼雨知秋」成語說明秋天每次下雨後氣溫變冷,愈下愈冷,台語秋天也有句俚語「一場雨一場寒」(台語讀音)。相反到春天台語俚語「一場雨一場暖」(台語讀音)
我在意「人不照天理,天不照甲子」比喻人若不按天理行事,大自然必定反撲。
編輯者: abc3324 (2021-11-13 00:07:35)
前一個議題
索引